又到了小波堤時間。
小波堤愛照相,因為我幫他拍照後,會把照片給他看,可能他很滿意自己的樣子,所以都會乖乖讓我拍。
心情好的時候,我愛拍幾張就拍幾張;如果遇到他心情不好,他就會不看鏡頭而且左閃右躲,多半是衝到我身上要我摸他。
是個很有個性的兔子先生。
像下面這張拍完後,大爺他就跳開了。


那天我和他一起睡著。
一開始是他趴在我旁邊要我摸摸他,摸著摸著,我也睡著了,不知道過了多久,忽然我聽到很重的呼吸聲,張開眼睛一看,原來是他睡翻了。
四肢躺平,頭完全躺在我幫他鋪的小被子上,嘴巴開開的睡,ㄜ,難道剛剛是他在打呼?
沒想到他在我身邊會這麼放鬆,真是可愛極了!

這張照片是我用手環著他,沒想到他又躺平。


看到這照片,也許大家會覺得,怎麼我和兔子那麼親近?不怕有病嗎?或是寄生蟲?(我爸就會這樣說)
因為之前好像有個小女孩也養兔子,後來頭皮爛了,因為兔子身上有疥蟲之類的。
但是如果人會覺得身體癢,就應該要警覺到是不是兔子生病了,應該要帶他去看醫生。
所以我不認為,那小女孩頭皮爛了,錯要怪在小兔子身上,應該是怪她家長吧!
兔子在台灣不值錢,所以很多人都認為反正死了就算了,究竟這是什麼心態?

小波堤第一次健康檢查的時候,醫生沒有發現他有疥蟲。
因為我身上長了很多很癢的疹子,所以我懷疑他身上有跳蚤,再加上他的指甲處皮屑有異常的現象,所以我又帶他去看醫生。
我那時候想,連我都覺得快癢死了,更何況小小的他?
還好,是疥蟲,在耳後滴藥約一個月就會殺死所有的蟲了。醫生說幸好我有發現,要不然到時候兔子也會癢到把自己的手腳咬爛。
應該是在寵物店就感染的,醫生說因為我是過敏體質,基本上疥蟲不會住在人身上,不過卻會造成過敏,像他們每天碰那麼多兔子早就免疫了。

我每天都會幫他清理房間。便盆和夾板會用酒精消毒,籠子一個月洗一次,也會用酒精消毒。
飼料和草每天都換新的。每天幫他梳毛,每天幫他用濕紙巾擦臉,清眼屎。他很愛乾淨,常常洗臉舔身體。

他很享受擦澡喔~




擦完澡後,朦朧的雙眼。活像個剛泡完溫泉的老頭~



波堤身上香香的。
波堤脾氣很壞,一天到晚搗蛋。
可是他也超級黏人,又愛撒嬌,他是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