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一隻兔和一隻狗。

先說一隻狗。
家裡有一隻狗離開了。想當初她是自己流浪到我們家的,因為是流浪狗卻賴在家裡不走,所以曾被丟棄到深坑,卻又神奇地自己回來家裡。
所以她就被留下來,這一留就是10年了吧!
過去對這隻狗並沒有好感,然而到了她的生命末期,卻又對她有些不捨。沒有看到她的最後一面,感覺她的離去是那麼地不真實。
總覺得她還在花園的某個角落,但實際上她已經不在了,沒有她的叫聲和咳嗽聲,花園很空。其他的狗也很安靜,似乎在哀悼她的離去。

讓我更難過的是兔子 Yoyo 的離去。Yoyo 是網友阿白的孩子,是個很有個性的小王子(和少爺波堤非常相似)。
自從開始養波堤,我變得很愛在網路上找兔子的相關消息。所以算一算,我認識 Yoyo 有8個月了,幾乎每天去看他的消息,透過阿白生動的描述,似乎 Yoyo 就在我的眼前。有一次在剛果遇到他們,我還興奮地回家告訴年代先生,我遇見了我好喜歡的獅子兔。但是,這樣的可愛孩子卻在8月17日離開了我們。一知道他離開的消息,我就在辦公室裡偷偷哭了很久,這幾天再去看阿白網誌時,還是忍不住掉眼淚。因為覺得很心疼,Yoyo 真的是個很堅強的孩子。阿白說他看Yoyo 的骨灰時,看到他歪掉的齒根,我真的覺得好心疼。(Yoyo 小時候是棄兔,他會這樣忽然離去都是他前主人害的,請看阿白網誌就會知道了。
http://tw.myblog.yahoo.com/ladioussoup/) 

我承認我有投射的心理。因為小王子和小少爺真的很像,即便他們是不同品種。想到波堤有一天也會這樣離開我,我就哭得更傷心了(貼心的孩子一邊舔舔我呢~),波堤是佬佬(我的外公)在離開一個月後來到家裡的,因為他我才慢慢地比較能接受佬佬忽然的離去,他真的是一個貼心的孩子。

知道 Yoyo 的事後,凱西(波堤原來的媽)跟我說她遠在加拿大的狗 Bagle 快要離開人世了,那孩子也已經不吃不喝好多天,也都不太理人了。凱西想回去看他,但是因為她的護照過期,要辦的話需要2~3週。所以凱西這幾天心情很不好。

一連串的事情,讓我忽然很想念我的外公。
也真的覺得生命不知道何時會結束,人真的應該把握當下。
工作真的是最不重要的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