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生日那天在家閒閒偽裝成主婦。

賣菜的同時,買了2包酵母粉。心裡得意的,又怕失敗的,準備來試用我敗來的威寶製麵包機,很簡單的依照食譜的說明,將所有的東西都丟進機器中,它會自動揉麵團,自動控溫發酵,自己烘烤,基本上,要做的就只是材料的測量和放入。3個半小時以後,麵包就會出爐了。

在看麵包照片之前,來說說我的波堤兔。
麵包在烘烤的過程,有啪啪的聲音,少爺沒有聽過這個聲音,所以他很緊張,他用雙腳一起跺腳(以前都是只跺一隻腳),一開始我在看電視,我以為他跺腳的聲音是他緊急著地的聲音(有時候他會差點掉到桌子下),後來發現他是不喜歡烤麵包的聲音,而且他很害怕,不管我怎麼安撫他,他都一直在跺腳。
我心想:笨孩子,麵包機又不會被你的跺腳聲嚇跑!
就連我去看麵包烤的情形,他還站起來一直看我,似乎是擔心我會不會發生什麼事。他小時候也很怕電影殭屍先生的殭屍叫聲,他聽了會一直發抖,所以那一陣子,年代先生都會裝僵屍嚇他,好好笑喔!波堤少爺真的是一個很膽小的小朋友,只是現在大了,會跺腳抗議,然而還是無法掩飾他膽小的事實。

 

 

剛烤好的麵包,還在爐子裡。

 

倒出來。熱呼呼。

 

切面,還挺像一回事。

 

吃起來比外面賣的吐司紮實,還算不錯,沾著自己煮的咖哩,一下子就吃光了。

今天晚上還要再烤一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