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認識 10 多年後才決定成為男女朋友,這算是慢熱還是只是因為寂寞?

我的同學 A 君最近和我的同學 B 女成為男女朋友。

以前在學校的時候,他們總是搞曖昧,男的說把他當妹妹,女的當然說把他當哥哥;不過,B 女好像都一直有男朋友的樣子,A 君則總是喜歡別人嘴裡的肉。

 

A 君說他喜歡苦情花,看起來開朗又陽光的女生他不列入考慮,所以戲碼常常是這樣:女主角有男朋友,通常那個男朋友都是年紀大離過婚又有小孩的,然後女主角都會把錢借給那個男朋友,接著女主角會來跟A君哭訴自己有多麼不幸,當然 A 君就會擔任女主角的情緒垃圾桶,陪她上天下海散心,隨 call 隨到,甚至拿錢給女主角花用。

 

B 女之前還有另一個女生,姑且叫她 C 女吧!C 女也是我的大學同學,A君似乎之前就對她有意思,C 君當時不去追她的原因是:1. 她有男朋友了。2. 有別的同學也要追她。3. A 君和 B 女勾勾纏;剛畢業他們有當過一陣子「好朋友」, C 女始終不接受他的追求,用的理由是「我配不上你」,A 君認為總有一天她會接受他的,所以在多年以後兩人又搭上線,這一次他願意也有能力用錢來幫她,當然少不了每天以電話陪她排遣心事。然而,C 女後來還是說翻臉就翻臉,根本不理他,他幫她買腳踏車的錢也拿不回來

 

B 女在這些年總是在兩人出遊時有意無意地暗示 A 君,要他主動追求,可是 B 女身邊總是有別的男人,再者 A 君不覺得自己喜歡他,不管我和年代先生再怎麼逼問他,他依然是老話一句:把他當妹妹。可是 B 女似乎是下定決心,不但主動去中部找 A 君,甚至還和他喝酒玩到天亮,也把自己會抽煙的事實讓 A 君知道。終於那一天,他跑來跟年代先生說他和B女成為男女朋友了。也許在 A 君內心,B 女其實還是有一點點位置,但是,A 君卻還是聲稱自己沒有那麼喜歡她,只是因為她很可憐,所以跟她在一起。

 

那天A君氣呼呼地打給年代先生說  B 女一定外面還有別的男人,所以晚上都不接電話,只有在早上回簡訊給他,他覺得很不爽,可是究竟事情是怎麼樣根本也還沒弄清楚。忽然地在一起,又忽然地被對方束縛,任誰都會受不了吧!雖然說 B 女不回電話是真的很怪,但是就我來看,這也許只是因為當時兩人相處的氣氛佳,加上感情都正好屬於脆弱的時期,雖說沒那麼喜歡,但也總是處得來,所以A君終於說出「你當我的女朋友好嗎?」的禁忌台詞,倍感呵護的 B 女當然也昏頭地回答好,只是這種不熱的愛情,燒再久也不會有沸騰的一天,冠上男朋友或女朋友的稱呼後,上演束縛彼此的戲碼,只希望不要最後撕破了臉,連朋友也沒得做。

 

我不覺得兩人適合。A 君說他只是同情,這段感情可有可無,那我更加肯定他的生氣只是因為自己的自尊被踐踏,他其實是愛他自己罷了!同情?人家未必感謝他的同情,就像有些男人和女友在一起久了,就說要對女友負責,即使愛情已經消失,他也還是會跟她結婚,拜託!這種自以為是的大男人主義過時了好不好!人家女生也未必稀罕你的「負責」,這根本只是男人不敢面對現實的藉口,自己分明離不開人家,還說得好像多有責任感,雖然兩人之間已不是愛情,但是這女人瞭解自己的一切,能夠照顧自己,想來一下的時候又馬上有,這麼好的事誰不要?

 

不要再說這些冠冕堂皇的話了,不愛人家就放手,哪天人家發現了,到時候就等著被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