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喜歡的風格大致上不會偏差太多,對美或醜的感覺應該是定型的,所以婚紗店提供機會讓我們能在拍照前和攝影師與造型師溝通想法,以他們的專業來和我們討論想要呈現的相片感覺,並且提供建議。

   溝通真的很重要,因為攝影師和造型師都不認識我們,雖然知道有這對客人,但是溝通日算是第一次見面,要他們能在短短的時間裡認識我們,一定要做足功課,我的方式雖然蠢但是還蠻有用的(自己認為),我簡單的介紹我和小熊的交往背景和兩人的星座、描述相本的主題(有附照片參考)、選出外拍地點和想要的內景,接著列出自己的禮服,然後想想哪一套要在哪拍、要用哪一種風格,新郎穿什麼顏色衣服,道具有些什麼,我詳細地列出每套禮服想要的造型(有附照片參考)。我超專心準備這份東西,先是構思了好幾天,然後花了我上班一整天的時間製作,當然也經過小熊的審閱與同意,後來印出三份,一份給簡總監、一份給淑萍主任、一份給我自己。

 

  小熊看到我拿出印好的東西就傻眼了,他以為我是寫好玩給他看我的想法而已,因為裡面的描述很多很蠢哪!例如:相本主題是「愛來愛去、從過去到未來」、新郎的要求:「性格有型並且瘦」,總監一看就笑了出來,因為我的形容詞很笨,我還有跟他說我不喜歡大全景的照片,我也不喜歡手指來指去、手張開開的照片。談了一下子,他跟我說:「真的不要去兒童樂園嗎?要拆掉了耶,我們可以那天可以一早去看看。你們不是昨天還特別來找我討論?」,坦白說我很驚訝,因為他記得我很在意這件事,我覺得很窩心。後來他跟我說有的衣服和景不搭,然後我選的地方太少,到時候再看看要去哪,我說好,因為他是專業人士,我只是來告訴他我喜歡什麼,並透過談話初步認識彼此,這樣他會比較容易掌握我們的感覺。

 

 

     總監談完以後,換淑萍主任來和我談,他看了看我附的圖片,就寫下斗大的兩個字:「夢幻」,哈哈哈,他寫出來的時候,我才驚覺我想用的形容詞就是這沒錯,原來我這麼好被看穿喔!然後我還強調我要大眼睛,主任說沒問題(看我的收工照可以相信是沒問題吧!哈!),他說拍照前一天會打給我提醒我一些注意事項,沒問題就可以回家了。

 

       溝通時間大約是攝影師 30 分鐘,造型師 10 分鐘,因為我有準備資料,所以談起來很快。而且有印給他們資料,他們有空或是拍照前一天還可以複習,淑萍主任還跟我的門市 Joyce 說我很乖,有做功課!多些準備和說明並不是想要外行裝專業,只是讓別人能更認識自己;態度上也不應該是花錢的人最大,因為他們得要遷就我們這些外行人的觀點(我就跟總監說我不喜歡鏡頭把人變型太多、我也不愛切頭的照片)。

 

後記:本來我們打算自己開車,但是我考量到我們拍照是假日,找停車位不容易,開車也會很累,租車可以有換衣服的帳篷、又不用擔心停車問題,所以隔天我們決定租車以免影響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