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完照許多天了,現在正式來分享一下當天的經過。

拍照前,其實還是在內心祈禱著好天氣,小熊也一直不是很開心,畢竟一生一次婚紗照誰不希望有藍天白雲?我能夠接受下小雨的天氣,也覺得沒有原先要的藍天和陽光也沒關係,但是前一天的半夜卻下著傾盆大雨,我和小熊都睡不好,很擔心需要延期。說真的,有點雨的天氣拍淡水正好,會有另一種浪漫的氣息,但是下大雨就不太妙了。

 

和曼哈頓約的時間是八點,但是出門的有點晚了,所以在路上我先撥電話過去,接電話的正好是淑萍老師,他電話中問我,今天天氣不是太好,還會要外拍嗎?我跟他說沒關係啦~就這樣拍吧!到了店裡,淑萍老師說這樣的天氣需要搶時間先外拍(因為我想要拍仙女棒,所以原先規劃的是先內拍一套,再出去拍外景),我說好,接著開始化妝。化妝區裡面已經有幾位新娘了,輸人不輸陣,我也馬上開始上妝,淑萍老師讓我很佩服的地方是,他用的彩妝品不是歐美專櫃的,但是卻把我畫得好漂亮(自己在說的,哈!),專業果然是專業,一樣的東西換人使用就是不一樣。畫好妝以後就要試外拍禮服,外拍禮服三套一定要全部試過,萬一在外面不合身就糟了,結果,我的禮服全部需要縮小半吋。

 

換上第一套外拍禮服後,攝影助理小賴幫我拍定妝照,目的是讓我看鏡頭中的妝效。小賴是個貼心的年輕人,從一開始就幫我們拿東西、撐傘,他負責新郎的換裝喔~小熊上妝和換西裝之後,接著出發~總監:「你要的藍天和夕陽可能沒辦法了。」,我:「沒關係啦!」,總監:「仙女棒也不能玩了。」,我:「隨緣啦!」,總監笑了笑:「那我們去看一下兒童樂園,你不是很想拍旋轉木馬?」我:「好哇!」到了兒童樂園,總監先下車去看看,雖然還是因為人多沒拍成,但是我對於他記得我想要的東西覺得很感動,一路上他都拿著我給他的資料在想路線。

 

第一景:真理大學牛津學堂/黑色禮服
  
總監開始試拍,並且一邊用我寫的句子調侃我:「重點是愛來愛去,從過去到未來是吧?」,聽到他這樣說,我就哈哈哈的笑個不停,然後開始依照他的指示拍攝,一開始覺得姿勢都好奇怪喔,所以我都忍不住一直在笑。

 34.JPG

 

第二景:真理大學管理學院教室/黑色禮服
  
拍完第一個景以後,我們轉移陣地到教室裡,既然是同班同學免不了要來個幾張,總監就問說:「以前坐在哪邊啊?坐前面的位置啊?那我們坐窗邊的位置好了,小賴這邊不要用反光板,這個光線好、這光線很棒!」,「來演一下當時的情形好了,新郎是怎麼追新娘的啊?」,我馬上接著說「是我追他的啦!」,總監:「沒有人叫你現在告白啊!」,大家都笑翻了,害我很不好意思。拍完這個景以後,我去換第二套禮服。租車有個好處,除了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更有提供換衣服的帳棚,帳棚同時還能當換造型的遮風棚,然後還有小椅子讓我坐著換造型,真的是超棒的。

22.JPG

由於走路繞到前面禮堂真的有點遠,所以總監要司機大哥開到前門去,這樣我們繼續其他的行程比較方便。

第三景:真理大學教堂/ 白色婚紗
        我們學校果然是婚紗勝地,在門口就遇到另一組人馬,順帶一題,除非是付2000元大洋或是校友才能進學校拍攝,否則只能在門口,因為我們從後門進學校,前門警衛以為我們是偷跑進來的,還前來盤查我們,學校真嚴格,不知道那些在校內搞外拍的人有沒有付錢哪~

  總監真的很調皮,他故意問另一組的攝影師:「你們不進來拍喔?」,對方:「可以進去嗎?」,總監:「我們這個是校友才能進來」,對方:「……」。沒事你去跟人家嗆聲?真的很調皮ㄟ!我和小熊聽到都傻眼。好不容易拍完了,總監問我:「你還想去海邊嗎?」,我:「要!」,總監:「但是看這情形狀況應該不會很好耶!」,我:「我要去海邊。」;所以我們往沙崙前進。

 26.JPG

 

第四景:淡水沙崙/白紗禮服
        我們是從秘密小路過去的,住淡水那麼久,從來不知道可以從那裡進到海邊,總監:「狀況真的不太好,我們意思意思拍個幾張」,我:「好哇。」,說也奇怪,當我們站定要拍的時候,雖然風很大卻沒有雨了,真的拍了象徵幾張以後,總監說要去拍一點綠地。於是我們前往淡水忠烈祠。

 

5.JPG 

 

 

第五景:淡水忠烈祠/白色禮服
        在這邊我見識到為了拍照的攝影師是如何爬上爬下,或是不顧一切的向後退(不管自己後面是什麼),雖然很多照片他叫我不要笑,但是看到他表情那麼專注,我忍不住就笑出來了。

8.JPG 

 

第六景:淡水小碼頭/粉紅色禮服
        忠烈祠拍完後,我換上粉紅色禮服。這時候,總監問大家要不要吃魯肉飯,說我也可以在店裡弄造型,所以我們前往河邊的小吃店,我叫了一碗擔仔麵,淑萍老師沒有吃,他很專心的幫我換造型。換好裝以後,我們前往小碼頭,對了,我的麵是總監請的,曉雄要給他錢,他不收。小碼頭的雨勢就比較大了,所以由小賴幫我們撐傘,總監請他拿開傘後就直接拍攝,拍了幾張以後,因為雨真的蠻大的,總監說那我們去小白宮,只是需要付入場費。來都來了,就拍一拍啊~再說,住淡水那麼久了,我都沒進過小白宮ㄟ,當然要去囉!

第七景:淡水小白宮/粉紅色禮服
  同時也有其他的人要拍喔~真是個熱門景點,如果是遊客,捐一張發票就好,如果是婚紗照,一個人收100元,淑萍老師幫我整理頭髮和補妝,並說他不進去了,這樣可以省點錢,真是貼心哪~在這邊也拍了好多張照片,小熊同事因為沒和我們同時進來,所以只要捐一張發票,但是尷尬的是小白宮的人員有聽到我們和他說話,後來還追問他是不是和我們認識,似乎是想收他100元,會不會太貪心啊~斂財耶!
16.JPG 

拍完這套,我們就收工回台北準備拍棚內,在車上,我和小熊睡著了,隱約聽到總監還在和司機大哥聊天,體力會不會太好啊?小賴和淑萍老師都在休息,他們真的很辛苦。

總監拍照拍得很開心,這張是被偷拍的。很年輕的攝影師,和小熊一樣大喔~
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