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訂婚服是 3 18 日的事了。我預約的時間是下午 2 點到 4 點,我們 3 點半左右才離開曼哈頓婚紗店,其實我的部分在 10 分鐘內就決定好要哪兩套了,挑了老半天的是小熊的娘親和我的媽咪。       

  首先,怡君要他們去選自己喜歡的款式和顏色,那兩位太太開心地選了很多套來試穿,接著就是一陣混亂。

        我媽咪先上陣。邊試穿邊念念有詞,一直嫌太暴露(我的 OS:靠!也不過是露個手臂,要穿更露的人都沒在叫了。),碎嘴但卻換裝換得很快樂,一下說這件胸部看起來太大不好,一下說那件小腹看起來很大,好不容易挑到喜歡的,檔期卻不能借,最後決定一件改良式的旗袍和一件粉紫色的禮服。

  換小熊他娘,小熊他娘喜歡更保守的款式,一樣是一邊換一邊碎嘴,分明就換得很開心,還要抱怨說他沒有心理準備要挑禮服,真不知道要說什麼,然後自己穿自己爽就好了,幹麻還要說她的小腹沒我媽的大,有時候是衣服版型的問題,她卻語不驚人死不休;話說出口,我和小熊第一件事就是看我媽站在哪,好在我媽在講電話,不然就糟了;她最後挑什麼我記不得,好像有一件酒紅色的吧!

  他們選完之後輪到我。我原本就有想要的禮服顏色了,所以我在試穿前跟怡君說明,後來發現原來掛在一旁我看了很喜歡的禮服是怡君先幫我準備好要給我試的,也許是因為上次挑拍照禮服被她看出我的喜好,所以她這次先拿的都是我喜歡的。試穿禮服,主要是看顏色和版型,不能看合不合身,因為最後都要改的,小熊她媽就一直在那邊唸說腰那邊很不順、不合身(我的 OS:叫你來看是讓你分享選禮服的感覺,老娘我才不需要你的意見,我媽的話我都不聽了),然後怡君說禮服可以加澎裙,她又在那邊說不要加啦,加了不好走路,而且不好看(我的 OS:穿的人是我,走路也是我的腳,我就是要澎裙),我馬上轉頭跟怡君說我一定要加澎裙,總之我 10 分鐘就解決訂婚服。

  我媽後來又不要淡紫色禮服,她去選了一件像金鯉魚的禮服,很適合走星光大道那種,但是昨天,她又跟我說她不要穿那件了,理由是她覺得穿了很彆扭,太不正經……我只覺得『媽媽』這種生物怎麼那麼麻煩,意見比新娘多那麼多,和自己的媽媽一言不合可以對她吼叫,和小熊的媽媽意見相左基本上最多就是擺臭臉。

  總而言之,結婚應該是新郎新娘開開心心就好,其他的人最好是把嘴巴閉起來,特別是左鄰右舍和三姑六婆,什麼都是人家怎樣人家怎樣的,人家吃屎你要不要去吃?中國傳統習俗少一樣就會怎麼怎麼遭遇不幸,靠腰!那什麼都遵守最後卻離婚的人還不是滿街都是?那天為了要不要用米篩遮頭和我媽起爭執,我激動到跟我媽說了一句說完我自己就笑場的話,我跟她鬼吼說:「我不是中國人,我是地球人啦!」(這大概跟我晚上看 X 檔案有關係吧!我竟然可以脫口說蠢話ㄟ),我媽沉默了一下回答我:「好啦!隨便你!」

  哈哈哈~我最討厭聽話了,我愛唱反調,就拿六禮來說,大家都說要送新娘高跟鞋,讓她結婚當天穿,那為什麼便服和包包不需要結婚當天用?還有,要送新郎皮鞋,但是小熊平常上班也不穿皮鞋,到底要那麼多雙幹麻?所以,反正就是送從頭到腳一套新的,我下定決心買真的用得到的。想要碎嘴和批評的人要小心(基本上是小熊他親戚比較有可能),我會帶著針線,如果想要被縫嘴巴就盡量說啊!哼!

        哎呀呀~禮服照片還沒說到呢~

我只有兩套,一套我希望有帶一點白色,一件則是大紅色,大紅色上有亮晶晶的寶石。我都很喜歡喔~

BG0053.jpg 

 

VG01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