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 30 週了,也意味著懷孕真的到了最後時刻。最近開始有點慌了,總覺得很多東西都還沒準備好,房間還沒整理好,小人的衣服也還沒洗好,待產包還沒整理完,奶瓶、消毒鍋那些的是看好了還沒下手。

     而且最近工作很忙,加上被限制飲食,小熊他媽有時候會說一些白目的話(幻想自己以後會有多忙多累,多沒空吃飯,靠…以為我很想給他帶小孩嗎?是他來拜託我的耶),反正總覺得不是很開心,我猜這算是產前憂鬱症吧。

 

     最近上媽媽教室的頻率還蠻密集的,聽多了生產過程的課反而讓人覺得害怕,而且醫生的個性差很多,有的會跟你說沒關係、別擔心,交給醫生就對了,有的呢,就會恐嚇你生產時會有很多狀況,讓你也不知道該選擇自然產或剖腹產好。而且生產時的內診,似乎是不可避免的苦難,更不要說胎盤下不來,由醫生伸手進去清理了。

 

        也因此接下來我不想再聽這方面的課了,前天去上了一堂新生兒常見問題和沐浴技巧,我覺得收穫很多,也抄了許多筆記,到時候要照顧小人應該會比較有心理準備,同時也要教白目的小熊媽,既然要幫我帶,就要照著我的規矩來,不要聽到他朋友說什麼就在那邊說我怎樣不對的,就拿月子中心的事來說,他那些嘴賤的朋友說為什麼我從醫院出去,然後又要到另一個醫院去坐月子,靠腰咧,關你們這些嘴賤大嬸什麼事,選擇醫院當然是怕寶寶萬一有個什麼,可以馬上有照料啊,要渡假我不會去墾丁凱撒嗎?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考量,沒有什麼是絕對的,別人家的事就少多嘴了吧!那天聽到他媽在那邊唸說為什麼要去醫院的(拜託!早在八百年前就跟你說了,不要在那邊演得好像第一次聽到,沒有人會頒獎給你的),我最討厭不相干的大嬸在那邊發表意見,特別是我已經決定好了的事。

        參加了幾次媽媽教室,贈品有時候會讓人傻眼,例如尖端主辦的就是只有幾片餅乾試吃,都沒有實用一點的東西,還虧他們辦在喜來登,有獎徵答也是送 2 小本故事書,不像別的會送試用品或奶粉分裝罐,本來報名了再生緣主辦的媽媽教室,但是估狗了一下,發現他們的贈品也是很小氣,而且地點和時間都不是很方便,乾脆在家休息好了。唉唉~雖說羊毛出在羊身上,但是如果上課主題普普,贈品又不優,也不可能吸引到人去聽後面的臍帶血介紹啊!

  上課有趣,贈品也豐富的目前是 Combi,只是有名額限制比較難報名,要常去他們網站上看才會知道。接下來我主要參加的都是拉梅玆的課程,雖然大家都說到上戰場時,根本就不記得要怎麼做了,但我抱持著有聽有保佑和拿贈品的心態,還是很歡樂的要去上課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