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產檢之後,一切都很好,尿糖/尿蛋白/體重/血壓都很正常。這兩週都會偷吃點心,所以胖了0.5公斤,接下來的兩週要自己多節制了。以免被醫生發現我偷吃點心~哈哈哈!不過少量多餐真的會比較不容易餓,而且一直有東西吃的感覺還不錯~重點是體重沒再亂飆了。

這次的檢查結果是:
媽咪增加體重:11.7 kg
妊娠週數:32W5D

波樂狀況
EBW (g) (預估體重):1914g
BPD (mm) (頭橫徑) 83.1 (33W
)
FTA (cm2) (超音波下的週數) 55.1 (30.7W)
FL (mm) (大腿骨長) 63.5 (32.8W)
AC (mm) (腹圍) 266 (30.7W)

今天歡樂的吃了漢堡王的華堡和自己煮的微甜紅豆湯,接下來要稍微節制了。

這禮拜開始整理待產包,小熊說要我準備好,然後放在車上,這樣如果忽然要生,就可以馬上出發,其實是因為擔心公司離家遠,如果還要繞回家拿會很不方便,因為我們兩人的公司都離醫院很近。另外還要準備好要去月子中心的東西,我會自己帶奶瓶過去,避免波樂到時候不吃我準備的奶瓶,現在在考慮到時候要不要把消毒鍋一起扛過去,希望我會有很多奶啊!

雖然決定要給波樂喝母乳,但是還是要有備案,也就是準備配方奶以備不時之需,原則上我也是會以水解蛋白配方的為優先考量,畢竟小熊有過敏體質,雖然我本身還好,但是那天喝優生的媽媽牛奶,我似乎有輕微的拉肚子,還是要再觀察一下。

這幾天開始預約彌月試吃,似乎試吃多半都要到最後一個月才提供試吃,實在很不貼心,有的是叫你到店裡試吃,笑死人了,全家帶去嗎?彌月禮又不是一個人可以決定的,像這種不想做生意的,也休想賺我的錢啦!另外產後才提供試吃的,更是莫名奇妙,人家要吃月子餐,誰跟你吃蛋糕和油飯啊?

至於月子餐喔~我連住院三天的都不想訂外面的了,因為想到要微波就覺得很麻煩,而且收到那麼一大箱,保存也是個問題,三總有提供院內月子餐,我還是方便點好,就直接吃醫院的吧~反正再叫我媽煮補湯給我喝就好。原本打算回到家再訂,因為吃飯是個問題,但是又覺得太貴,現在還在考慮中,也有人說吃了廣*的月子餐也沒什麼發到奶,再考慮考慮吧!

那天小熊說,感覺很奇怪,馬上就要當爸爸了,很沒真實感。我覺得對爸爸來說,應該是要親眼看到小孩的時候,才會覺得自己是爸爸了,而媽媽就不一樣了,因為寶寶一直都在自己肚子裡,所以早就是媽媽了,連吃東西都會為他特別小心注意,這就是爸爸和媽媽的不同吧。

今天醫生說,就是下個月了,下個月底就要和寶寶見面了,感覺醫生也很高興,真是太好了。還有 7 週多,波樂要住到合約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