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麻.jpg 

波堤:我只是稍微重了點啦~

  上週帶波堤去健康檢查,這小子竟然有2110公克,醫生在檢查表上寫著[過胖]。大概是家裡的溫度控制得還好,這小兔對於氣候變化的影響主要在呼吸道,有時候呼吸會有啾啾聲,但是對於食慾似乎一點影響也沒有。因為他還年輕,所以醫生形容他:健壯的肌肉外裹著一圈脂肪,要減肥就要趁年輕,等到再老一點,代謝不好就不好減了,體重太重會對關節造成很大的負擔。

  醫生說希望到了8月,小兔可以瘦到2公斤以下,到年底希望可以到1.7公斤,也就是說我兒子需要減掉將近四分之一的體重,小熊說他最近也覺得自己胖了不少,正好和波堤一起減肥好了,小兔子和他都要多運動哪!

  為了小兔子的健康,飼料要減少三分之一的量,不過媽媽總是會捨不得,所以就從四分之一開始,不同的是增加草量,以及給予不同口味的草,然後早上和晚上分別陪他玩一小時,讓他跑一跑,以後波樂出生,半夜應該也會讓他出來吧~因為他是黏人精,有時候睡覺翻身大力點,他就會很熱情的咬籠子叫我,所以以後波樂半夜哭或是要喝奶,波堤一定會湊熱鬧的。

  小兔子身上沒有寄生蟲,每天都陪我在床上躺躺,頂多是換毛季節比較麻煩,需要常換床單和黏毛,我不想要因為波樂而限制波堤什麼,畢竟是波堤先來的,而且國外很多人都會把寶寶和動物放在一起,那畫面真的很美好,其實我覺得現在很多觀念都太誇張,把寶寶保護得太好,他反而對於外面的病菌沒有抵抗力,想想小時候誰不玩沙子?誰不赤腳跑步玩耍?

  小熊他媽前幾天問小熊:養兔子對小孩會不會有影響?小熊跟他媽斬釘截鐵地說:不會。
我真的覺得他媽要搞清楚,今天這小孩是我們要生,我們要養,這些決定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家裡的環境也輪不到他來說嘴,我們本來不打算生小孩的,所以今天波樂算是結婚後意外的紅利,如果要我為了波樂犧牲波堤,這我絕對做不到。

不過至少,他媽不會直接來找我講,因為我一定會當場不爽的。所以這件事,我就當作我不知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