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擠奶的部份已經很上手了,懷抱式親餵也能喬到兩個人都舒適的位置,至於橄欖式,因為我沒有什麼硬塊,所以很少用。因為月子中心的床太軟,所以躺著餵不是很方便,幸好躺著餵在三總已經練習很多次了。

     波樂現在可以吃到 120cc,所以除了親餵,我還很認真在擠奶,可能他一喝完,我就要去排空,聽說這樣可以會有更多的乳汁分泌,除了這樣的刺激法,我還請小熊他媽煮花生豬腳給我吃,另外還有發奶四兄弟:雞精、喜寶媽媽飲品、卵磷脂、紫金堂益乳飲,最讓我驚嚇的是紫金堂的益乳飲,喝一包就讓我的胸部要爆炸了,感覺超有效的啊!不過也要花一小時以上擠奶就是了,我還不敢每天喝咧,還好剛生完時候沒有傻傻的喝,不然應該會更痛。

    前幾天護士已經將配方奶還給我,也跟我要母乳袋了,同事跟我說要趁產假的時候準備庫存,不然之後會比較辛苦,但是事實上我覺得現在奶量也還不是很多,所以難免會有點緊張,不過比起一開始,不論是精神和心情,現在我都穩定許多,看到波樂也比較不慌張了,我算是還 OK 啦!在這裡認識一些朋友,透過聊天也能將心情抒發一下,我想真的是不要急、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一切都會慢慢上軌道的,大家都會擔心自己當不了好媽媽,但是都已經是媽媽啦!不過,普遍大家都有點憂鬱呢,大家晚上都會哭喔,原來不是只有我這樣,我自從看到雙胞胎之後,心情就平復很多了,我只有一個要忙,實在沒什麼好抱怨的。

    時間過得好快,轉眼已經來到第三週了,波樂的眼皮已經消腫許多,體重也幾近 4000g,目前保持是月子中心的第一名,大家對於我能自然產下有點大的波樂嘖嘖稱奇,剛來月子中心的他體重掉到 3500g,兩週內補回來算很不錯的,我會繼續努力當個盡責的酪農,這幾天我發現他會認得我,因為肚子餓大哭時被我抱起來,他就會安靜地等我給他用餐,當然也有餓到不行先咬媽媽的臉的狀況,他清醒的時間也變多了,醒的時候我會盡量陪他,要不然沒人理他實在有點可憐,他給小熊抱的時候也會好奇地一直看小熊,不過他對小熊的聲音很熟悉,畢竟我懷孕的時候,小熊都會跟他說話和唱歌給他聽,看來父子的關係會很不錯吧!波樂的初吻啊,是被他爸爸奪去的唷!笑死我啦!

    我啊, 雖然已經少了 11 公斤,但還有 5 公斤得甩掉才行呢!

波樂兩週大~

po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