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m
3-4.jpg

成長狀況:體重在家量約7公斤。

奶量:白天瓶餵3~4次共約400ml,晚上親餵約3次。

牧場狀況:使用美樂PIS後,時間縮減一半,每次約可擠150~200ml。現在半夜只起來擠奶一次。

安全感:隨著年紀漸增,小人明顯的有分離焦慮,每次把他抱到保母那邊,他都會哭個幾聲,也會四處找小熊或我。白天的ㄋㄟㄋㄟ喝得
量算普通,所
以回到家會像個小水蛭吸著我不放,我想他很需要安全感,於是我既不戒夜奶也不讓他自己睡小床,就先這樣子吧。

好笑的事:
a. 如果他不是很想喝ㄋㄟㄋㄟ,可是我卻主動要給他喝的話,小人會喝
個一兩口,然後開始說話,我猜他大概是說:「媽咪,我沒有要 喝,不過既然你拿出來了,我就吸吸一下,可是我真的沒有想喝。」,他如果真的沒有要喝,是不會一直吸著的,所以我不用擔心當個人肉奶嘴。看到小人一本正經跟你說話,實在很好笑啊!
b. 如果他想喝,可是我動作太慢,他會生氣罵人喔~

令人感動的事:早上小人先起床會自己玩,媽咪我賴床到甘願後才會爬起來,小人只要看到我就笑啊,嗯,真是沒白疼他了。

令人煩惱的事:皮膚過敏的狀況變嚴重了,發現只要我吃辣就會讓他起一堆疹子。如果持續這種情形,之後很可能會變成異位性皮膚炎,這樣就麻煩了,所以我決定只要還餵母奶,我就不吃辣囉。

令人無奈的事:雖然不喜歡這保母,但也只能咬牙忍耐,至少目前他並沒有干涉我的決定。而且因為保母死要面子,不好聽的話我都叫小熊去說。

        小人現在熱愛做仰臥起坐的運動,無時無刻在練習,連在浴盆裡也不放過。只要握住他的雙手,他就會要你拉他起來,原來這是在為翻身做暖身,小人現在已經可以向自己翻身囉~雖然不是很熟練,但是他確實長大了啊!平時我們會把他翻過來趴著,所以手可以把身體撐起來沒問題,頭也抬得很好,只是玩累了會有點小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