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m
4-5m.jpg 

成長狀況:

體重7800g,身長68.5cm

【食】
 
奶量:白天瓶餵3~4次共約300~400ml,晚上親餵約4~5次。

 偽厭奶期:偽之所以為偽是因為只有白天的ㄋㄟㄋㄟ喝得量變少,但在家的親餵次數反而變多了,而如果是我在家,他喝的量和次數都還是很正常,我想他是不喜歡瓶餵。

 吐奶:因為晚上喝很多很多(兩邊都要吸吸),小小的胃受不了,所以現在喝差不多以後,我會強迫他暫停,抱著他拍嗝、直立休息一下,睡前大概要分2次餵他。

 副食品:由於是過敏兒,所以還不能吃任何副食品,不過很明顯的他會盯著我們吃東西,被我們發現他盯著我們看,他還會靦腆地笑,很古錐!

【衣】
 衣服:原本Sisso有機棉的衣服明顯的穿不下了,Gymboree的尺碼現在穿3~6M的包屁衣已經嫌短,穿6~12M的衣服略顯寬鬆;穿 RL Polo6M剛好(貼身),穿Carter’s 9M剛剛好(舒適),但也許是質料的不同,麗嬰房6M的就嫌太大,真奇怪。

  尿布:白天用的是大家送的幫寶適特級乾爽(俗稱綠幫),晚上則是混用幫寶適特級棉柔新舊款(舊款稱為紫幫,新款稱為白幫),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我覺得用白幫乾爽很多,小人在熟睡狀態,尿下去比較以後不會扭動,我摸摸沉重的尿布也感到蠻乾爽的,我覺得還是有差。之前用其他品牌都有比較嚴重的紅腫現象,所以短期內我不打算換尿布品牌。

    之前跟Gymboree的秋天折扣團沒跟到,只買了一件棉外套和一件牛仔褲,我應該還會再買幾件長袖的包屁衣和厚一點的外套吧。小人的衣服都不便宜啊!

【住】
 嬰兒床:被媽媽當作育兒用品收納區使用。滿六個月以後會讓他試著在小床裡睡覺。

 Bombo椅:這是波樂滿四個月的禮物,現在都讓他坐在這椅子上玩費雪的踢踢鋼琴(用拍打的),但我發現他不是很愛坐在這椅子上,可能是他還不太會坐,總是有點歪歪的,可能不太舒服,所以我都讓他坐一下就起來了(建議是20分鐘以內),大約是10分鐘。

這張椅子加上餐桌大約是2000元左右,而且使用時間有限制(10公斤以下)因為怕被老公罵,所以我報價時打了5折,結果那天去百貨公司,竟然被發現價錢,本來想要凹說有很多款不同的,但老公說「盒子一模一樣」,我就只好承認了,所以說歹路不可行,不能當皮諾丘啊! 

【行】
 滾石不生苔:自從掌握翻滾的訣竅以後,就有了一個滾個不停的小人,把他放躺躺他就會馬上翻身,如果喝完奶沒馬上把他抱起來拍嗝,他就會自己翻身,然後就吐奶,所以我現在沒有整理衣服的時間,一定要先把他抓起來拍嗝。

 

 揹巾:目前只有一條媽媽餵的揹巾,因為小人越來越重,已經抱不太動,所以現在要物色由爸爸使用的,目前正在Baby BjornERGObaby大抉擇中,主要是承受重量的考量,小人目前將近8公斤,Baby Bjorn 只能揹到12公斤,ERGObaby可以揹到18公斤,應該下個月就得要買一條了,不然到時候我妹訂婚,我可不想要閒雜人等來接近他啊!

 推車:現在得要立起來當椅子,否則小人會不高興,現在除非是睡覺,否則要他乖乖躺著根本不可能。想要幫他物色個推車玩具!

【育】
 手語:一開始看到知名部落客小雨麻分享嬰兒手語覺得如果小人可以不哭鬧表達自己實在很不錯,所以4個月開始教他嬰兒手語「ㄋㄟㄋㄟ」,結果一週後他竟然開口說話了,從一開始手不太會比(小肌肉還不靈活),到現在手勢愈來愈正確,現在不論是回到家、洗完澡、吐完奶,小人都會先從容地用手語告訴我他要喝ㄋㄟㄋㄟ,如果我動作太慢他才 會尖叫ㄋㄟㄋㄟ。結果他的第一句話竟然是ㄋㄟㄋㄟ,真令人傻眼。
milk.jpg 

 故事書:目前除了小兔子山普4本故事書,我另外買了兩本英文故事書,小人很好笑,即使他聽得不耐煩他還是會乖乖聽完,只是會一邊聽一邊深呼吸嘆氣,我現在在訓練他聽完故事就要睡覺了,不然一直情緒很嗨,實在很難哄。

【樂】
各種不同的固齒器並沒有很吸引他,但是他還蠻愛咬他的綠色小兔子,這個月買了一個遊戲桌,但是還沒有開始玩;其實現在小
人最愛的是照鏡子,還有看媽媽耍猴戲。接下來我應該會去租大型玩具給他玩,不然全部都買實在太貴啦!而且也沒那麼多地方可以收納。

Mom牧場狀況:在公司時有三次,分別是10點、2點、5點半。在家裡則是睡前或起床一次,目前擠奶約縮減一次。一天大約便當有4包,約 800ml

 

  他現在比較會認人,帶他回娘家總是要一段時間適應。平常哭鬧看到我和小熊都會笑得很開心,也會故意撲在你身上撒嬌,真是好可愛啊!

   醫生說臉上過敏的部分應該在滿八個月後會改善,我現在真的一點辣都不能碰。

這個月好多新的事情,可以感覺到寶寶越來越大,很認真的探索這個世界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