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都是跟朋友購買手工皂來使用,使用的感覺非常好,而自從有了母乳,我就一直肖想著製作母乳皂,但是因為怕庫存不夠波樂喝,所以不敢貿然把ㄋㄟ拿去做皂,直到 8 月份我的冷凍庫爆炸了,我才拿出 800ml 付諸行動

因為費用的關係,我這次沒有委託我的朋友製作(他的材料比較高檔,3600 元約 20 塊皂),而透過 BBH 媽咪的介紹,我委託的是新竹的喬叔,也就是著有跟著喬叔,隨意喇皂的這位大師;委託價基本款是 1000 元(12100g皂),可以自己選配方、樣式和精油,我兩種配方都選擇了敏感膚質使用的馬賽皂,但樣式和精油則分別是【曲線分層;德國洋甘菊粉、艾草粉;甜橙精油、洋甘菊精油、安息香精油】和【獨特渲染;珠光粉、何首烏粉;迷迭香精油、尤加利精油、薑精油】。8月底委託的,10月多才收到唷,主要是馬賽皂熟成的時間比較久,並不需要先付費,等到完成再匯款就好。

 

喬叔是位工程師,但沒想到是用裝電腦風扇的盒子包裝 XD
4-1.jpg 

 

 

打開來發現防撞保護用的也是在電腦產品才看得到的包材。一打開就聞到香味。
3-1.jpg 

 

兩款皂的特寫,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如果家裡有大小孩要小心收好,以免誤食。
1-1.jpg 

 

        雖然喬叔建議再等一個月再使用,但我今天早上已經迫不及待洗了甜橙精油款的,感覺很滋潤很舒服,皮膚很咕溜,今天晚上要來試另一塊。另外他還提到馬賽皂要保持乾燥,這樣壽命會比較久,否則很軟一下子就被水沖光了。

 

  因為小熊和波樂都是過敏兒,所以我希望讓他們用手工皂,之前還沒懷孕的時候我就想去學了,但找課程的時候發現自己懷孕,所以作罷,而現在波樂還那麼小,就算在家我也沒時間做,所以暫時先買或是委託別人製作,之後再去學吧!而香皂的使用比沐浴精費工,因此要等波樂會自己坐好才會開始使用。小熊也很期待使用我的母乳皂呢!之前朋友送的母乳皂他不好意思用,男生就是這樣~

 

喬叔的部落格有我的母乳皂的介紹,如果要請他代製詳細的訊息可以看他的部落格,順帶一提,很巧合的是他兒子的生日和我同一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