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才好一些,這幾天天氣變化大,加上他喜歡吃了手再用手摸自己的臉,所以又開始了。

飛2.jpg 

我真的覺得他只是因為對自己的口水過敏,而不是真正的異位性皮膚炎,但是這樣的過敏還是讓他起了好多疹子,半夜因為癢都睡不太好,連帶的我也沒辦法安心睡覺。

家裡雖然有日本曼秀雷敦AD藥膏,雖然網路上的媽媽們大力推薦,但畢竟是藥膏,我實在不敢用,聽說好市多的舒特膚(Cetaphil)有效又不貴也同時是給異位性皮膚的患者使用的,不過最近很忙,有時候還要加班,沒空去好市多,所以就近到小熊公司附近的藥房去看看其他的牌子。

昨天本想買朋友推薦的醫美品牌理膚寶水:異位修護滋養霜,但是聽我描述波樂的狀況,藥師不建議我使用這產品,因為他覺得波樂不是異位性皮膚,只是比較脆弱敏感,擦錯了反而不好,而且這一款又比較厚,我自己試用也是覺得厚厚的不是很透氣,再加上我跟藥師說波樂擦施巴會覺得痛,所以他就推薦我使用朵瑪SVR微量元素修護保濕霜,坦白說我有些遲疑,因為我沒聽過這個牌子,但同時間有一位爸爸指定要買這一款(確定不是樁腳),所以我就買來試試看囉。而且剛好波樂的乳液沒有了,我就順便帶了朵瑪杏核油滋養霜,這一款很香又很滋潤,比施巴乳液感覺再厚一些,但又不至於油膩,是大人小孩都可以用的,剛好剛好有優惠,我就失心瘋的買了兩條(反正遲早用得到)。就這樣,目前除了泡泡露,我家已經不用施巴了。
朵瑪1.jpg 

朵瑪2.jpg 

在購買之前,我還問了藥師到底施巴、法國寇羅蘭(這牌子也有人推薦我)和理膚寶水、朵瑪到底有什麼差別,藥師說施巴、法國寇羅蘭這一類的著重於成分來源、成分內容以及包裝行銷,而理膚寶水和朵瑪這一類的則屬於醫學美容,也就是有皮膚科醫生們在臨床上使用過的,要有很多的案例使用有效才會推出在市面上,就要看消費者想買的是哪一種了。

昨天才剛擦一次,還不知道效果如何,希望朵瑪可以讓波樂快快好起來,不然看著他脖子和臉上的疹子,我好心疼,看他抓癢,我也根本睡不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