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年級的結業式。

明天,我就要升上二年級了。

心中的感觸五味雜陳,我不知道,原來用我憧憬的方式當媽媽是這樣的累。


一開始常常累到大哭,覺得好痛苦。後來,偶爾在睡眠十分不足的狀況下,會爆怒。

每次痛苦不堪的時候,我總是問自己,難道你可以為孩子做的就只是這樣?

也總是邊哭邊跟自己說,加油!情況會越來越好的。

每一袋母奶都是花費我約30分鐘所得來,除了親餵,我還有大約夠他下半年白天喝的母奶庫存。

這一年來,我沒有一覺到天亮過,平均半夜至少要起來2次。

現在好多了,至少半夜不用起來擠奶。

累歸累,但看著小人健康長大,就覺得這些犧牲是值得的。


除了生產的痛,生產完之後的疲累與不適以及應付夫家公婆親戚的煩心,對我來說都是震撼教育。加上一直都沒有好好睡上一覺,根本是在挑戰人體極限。

第一個月:通乳腺是最痛的事;在月子中心的第一天就開始半夜擠奶的生活,每天除了餵奶就是擠奶。在月子中心認識了幾位好朋友。

第二個月:接波樂回家,真正開始自己帶孩子,這時候幾乎沒空吃飯,面對失序的生活,常常哭,這時最常說〔我沒有空。〕,老公在冰  箱準備了滿滿的微波食品,要我多少吃一點。產後憂鬱症上身 。

第三個月:開始上班,摸索著擠奶時間的調配,白天認真上班,回家還要上另一個班,開始透支體力的生活;上班擠三次奶,睡前一次, 半夜一次,起床一次,還沒算到親餵的次數 。

第四個月:農曆七月,半夜擠奶,膽小的我好害怕從房間走到廚房的那段路;波樂學會說ㄋㄟㄋㄟ和使用嬰兒手語。

第五個月:常溢奶和吐奶;爸爸假日都去加班,只留我和波樂;擠奶次數減為五次。 

第六個月:快滿六個月時,開始吃副食品,除了擠奶還要準備食物泥4aefc819e48a3.gif  ;波樂吸力變強,擠奶次數減為四次。
 

第七個月:長牙了100d37152d147e615027541a4eae3686.gif  ,一開始會故意咬我,對他曉以大義以後,就不常發生;正式進入副食品時期,和婆婆的衝突變多。

第八個月:工作份量變多,蠟燭兩頭燒的情形更加嚴重;擠奶次數減為兩次;波樂會拍手和說再見,叫媽媽和 Dad。

第九個月:會站和扶著東西走了,半夜我再也不能去做自己的事情或是煮副食品,因為怕他摔下床。

第十個月:工作遇到許多挫折,有孩子以後,真的有很大的不同;波樂愛上巧虎;訂購小太陽雜誌。

第十一個月:會隨著音樂跳舞,聽到爸爸放屁會用嘴巴說噗~

第十二個月:日本黑部立山六天旅行,成熟懂事許多;訂購巧連智;MC 回來了,奶量大減;波樂會舉手說右和送飛吻。

我和老公每天都在想,我們的寶寶怎麼會那麼可愛,真的好可愛啊4f30c1d2fb10488c0932bb31cd28654a.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