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週六開始,小人就不太舒服,當天晚上就發了高燒。60004.gif  

奇妙的是白天就退燒,然後連續幾天又上演半夜發燒的戲碼。

小孩子的自我溫度控制機制還不成熟,所以常常會有高燒的狀況產生,一般發燒時只要多補充水分並更換汗濕的衣物,可以不用急著去給醫生看,這也是小人的免疫大軍實戰鍛鍊的機會,以往如果是我先感冒,通常小人的症狀會很輕微,因為他還在喝母奶,但這次他是被該死的保母帶出去而感冒,媽媽的免疫保護網也幫不了忙。

總算到昨天晚上沒再高燒,但咳嗽和流鼻涕卻讓人很心疼,有痰卻不懂得吐,一開始打噴嚏打出兩條鼻涕還用手拍胸脯,跟我說怕怕,今天就懂得自己擦掉(但我還是希望你不要自己擦,因為還要幫你擦手和清理衣服更麻煩)。

感冒,平常就黏人的孩子就更黏人了。anajyo.gif  

 

討吸吸,偏偏我最近奶量變少,不夠應付他整個晚上,要瓶餵他又拒絕,有幾次應該是口渴,所以給他喝了些水,面對奶不夠他喝,其實我內心很難過,因為這幾天他應該是因為喉嚨痛,所以吃得少,看到媽媽就想要喝點捏捏,但是整個晚上吸個5次,我真的沒有那麼多啦~沒生病的時候,他頂多喝個2次,生病了,不單是討安慰奶,還想要吃飽52783.gif。  


小孩生病,最累的就是我了,晚上根本就沒得睡,白天的工作又要用大量的腦力,實在有點吃不消52941.gif  。


希望波樂快點好起來,加油!小小免疫大軍們!希望這次不靠藥物就可以戰勝感冒唷!59772.gif  

 

 

clover6.gif 9/23 補充---結果因為咳嗽很嚴重,而且很沒精神,所以9/22上午帶他去看醫生,醫生說喉嚨發炎嚴重,需要吃四天藥yaku1.gif  ,然後星期一再回診。今天吃了第二天藥,鼻涕明顯減少許多,食慾和精神都更好了fuufuu.gif  ,搭配薰衣草純露泡澡,晚上睡得都不錯,快點好起來啊~不然媽媽也要累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