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汪培珽這個作家,所以這本書當時買得並沒有很猶豫。

我記得是在波樂出生,產假結束後在書店買的,買了以後一直都沒有仔細閱讀。

其實關於生一個或兩個這議題,一直都和小熊討論著;我希望生兩個,因為我有三個妹妹,彼此的感情又很好,所以我很肯定手足所帶來的溫暖;但是小熊卻持相反意見,因為他雖然有一個妹妹,但是年紀差了6歲,小時候根本玩不起來,彼此也沒什麼事情好聊,所以他認為生一個就好。

由於我們是新手父母,照顧波樂這樣黏人精的孩子,著實地把我們兩人都累壞了。

所以後來連我都傾向生一個就好,小孩需要玩伴這件事我從來不擔心,朋友們也有孩子啊,定期聚會就好了嘛~

 

.jpg  

決定只生一個了以後,小龍竟然意外的來了!

 

於是翻出汪培珽的書細細讀了一次,主要是找出理由說服自己〔兩個孩子才是恰恰好〕。

 雖然書中的理由不能全然說服我,但即將有二寶來報到的這個事實讓我們不得不調整自己的心態。

希望我會是個公平的媽媽,希望我的兩個孩子感情會很好。


今天正好滿三個月,可以公開了。

在這孩子出生之前,當然不免俗的,祈禱這個孩子健康,一切都正常。


今後的日子會是怎麼樣,實在很難想像,期許自己可以有無比堅毅的力量面對所有的挑戰。

 

請一同祝福我的二寶。

歡迎來看看二寶的紀錄:4W3D)小人二號來了

另,對這本書有興趣的人,請到博客來看看吧: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082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