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波樂喝了屬於他的最後一包冷凍母奶。

最後一包  


      因為懷二寶的關係,大約在去年 10 月時,我就幾乎擠不出奶來了,後來就開始試喝各家成長奶粉,試了許多家,原本想給他喝亞培的,但是小人喝了一點點就吐給我看,期間試過豆漿、鮮奶,後來波樂選的是日本明治。

配方1  


      於是從 1Y4M 冷凍奶一週只喝一次也就是在我那以自我為中心的保母出去當志工時由保母的老公熱給波樂喝。(我會這樣不爽是因為當初她答應小熊會辭去所有的志工,結果又說話不算話,這個當媽媽的人卻總是說話不算話,難怪她的兒子女兒總是不跟她說真話)


     回到主題,原本波樂需要一天喝兩次奶,現在東西吃多了,有時候根本不需要另外泡奶給他喝,如果和我們在家裡,他更是不喝沖泡的牛奶,即便是我拿杯子餵他他也不要。


     當使用到最後一包母奶時,我以為我會很惆悵的,哈!結果沒有想像中的難過耶,大概因為目前也還持續親餵,然後等小小人出生後,又會有新鮮的母奶了,這樣說來波樂真是好命,除了有機會再喝一次初乳,更至少可以再喝一年的母奶呢!


     沒想到我也餵到懷孕後期了,只能說波樂很戀乳,不管喝起來的味道怎樣他都願意繼續喝,記得那時乳腺炎也是靠他不嫌棄幫我疏通的,雖然懷孕餵奶很辛苦,但是想到他這樣靠在媽媽懷裡睡覺的日子可能快不多了,所以就咬牙忍耐囉!小孩長大很快的呀!

   

註 1:有一天我泡了奶粉,波樂卻不喝,為了不浪費我就把奶喝掉了,沒想到味道和媽媽奶粉很像耶!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噁心,不過日本明治的評價一向很不其中有一點就是順口,母乳寶寶的接受度高不過價錢卻不太可愛罐含運大約是台幣 860 有幾次是由小熊的妹妹贊助直接從日本帶回來的。由於打算讓波樂繼續喝母奶,所以我們一直沒有大量訂購,之前也考慮過換成台灣明治,這些都等之後再看看吧。

配方2  


註 2:沒錯,這支奶粉就是日前被驗出有輻射的,不過波樂喝的不在那些製造期內

註 3:之前買媽媽奶粉時換了一罐台灣明治,當時和銷售小姐小聊了一下,小姐是說其實不用一定要換回台灣明治,因為日本人對品質要求很嚴格,而且兩支奶粉乳源不同,可能寶寶不會接受,不過因為波樂一直都還沒喝,所以我也不知道波樂願不願意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