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提到,生完波樂以後的第二個月產假,我是幾乎沒有吃什麼有營養的東西的

常常是冷凍食品,或是保久乳加上麵包,所以回家之後,我幾乎沒有存到多少母奶,除了吃得不多,疲累也是其中一個因素

這次試吃其他家月子餐時,發現有所謂的發奶餐,因此我計畫月子結束以後,再訂個一兩週發奶餐,這樣至少不用擔心吃的問題;沒錯,我是可以帶著波樂和波妞一起到婆家,但是他們不會煮補湯,頂多花生豬腳,但花生是過敏原,我不想多吃,而且我打定主意這次要好好食補,在不想增加彼此的困擾下,我想還是訂發奶餐吧!


我問過廣和,他們是沒有發奶餐的,所以目前只問到了兩家:

孕馨月子餐
發奶餐
藥膳燉品 1 1 碗花生豬腳或是青木瓜排骨選其一之湯品泌乳茶 3 (單日 230 元,一次需訂三天) 

燉品餐湯品 2 碗藥膳燉品 2 碗甜品 2 碗養肝/養生/泌乳茶各 1 包(單日 550 元,第一天收取一週的費用)

 

博士月子餐
泌乳餐:泌乳茶 7 杯、泌乳排骨 3 碗、豬腳 3 碗、燉品 1 碗 

每日 1 杯泌乳茶搭配 1 碗泌乳排骨或豬腳(七日 2500 元)

泌乳茶:8 杯 600元


因為兩家我都試吃過月子餐,口味上好像差不多,不過博士的月子餐也有發熱的效果,但是重點是在第二個月的食補,所以有沒有發熱,我覺得還好,目前屬意的是孕馨月子餐的燉品餐,我應該會先訂個一週,然後再視情況決定。


*************************************

後來和我媽談到這部分的事,媽媽是說可以一次煮一週份的湯品給我,我要吃再熱,這樣也不錯,只不過這樣我媽會比較累;廣和的調理師則是說到時候吃不完的月子餐或飲品都可以冷凍在第二個月時吃,可以不用另外訂餐,不過因為我現在也不確定到時候到底怎麼樣,所以都還在思考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