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自Ashley‧艾胥黎愛說話

【加油】有一天妳會發現時光飛逝‧眼前的這一切都值得



那天的早餐約會,我記錯時間,先到了,
慢動作喝了咖啡,慢動作用觸控筆開始下載了很久一直沒機會玩的種花遊戲,
慢動作看著窗外的落雨,慢動作仰頭細看常餘光掃描卻從不識雕花的玻璃,
我太沉浸感動於這樣的慢動作,
這種由我掌控,節奏刻意慢到快凝結的氛圍,
多棒,叫做「自由」的這回事。

可是沒持續太久,我突然有了醍醐灌頂的領悟:
「有一天,這樣的自由會多到揮之不去,多到俯拾即是,多到沒有選擇。」
或者,多到有些寂寞了,
然後,無法拒絕孩子反過來,向妳索討爭取她想要的自由!

和孩子有關的,不自由的束縛,
還是和孩子有關的,沒有束縛的自由,
能怎麼樣呢?
只要扯上孩子這兩個字,就只能對自己聳肩一笑了。



時間真是過得好快,
抓住冬天的尾巴,總算小女兒夠大到可以帶著復出在霸王薑母鴨。
(就算是嗷嗷待哺的嬰兒,也不過就是外帶回家加熱,還是沒錯過美味啊.....)

親愛的妳,
剛懷孕的雙子媽,即將生產的雙子媽,
時間真的會過得比妳想像中還要快,
其中的酸甜滋味也遠不如我們揣在心忐忑想像的難嚥(和吃當季大螃蟹差可比擬啦:p),
那一年我想著要帶著大女兒去巴黎居遊的計畫,
被意外的驚喜耽擱後,
妳看看,我現在不是又開始發亮著眼,錙銖算計著如何攜帶大小女兒到處走透透了嗎?

有些錯過的,不會是真正錯過,
有些錯過了,就真的錯過了.....

可以的,加油喔!:)

b1.pngb1.png

  隨著卸貨日的逼近,我反而越來越緊張,畢竟兩年多前,為了應付波樂一個娃兒,我幾乎都要崩潰了。許多疑問在我內心發酵,我能夠照顧得好兩個孩子嗎?接下來想必更沒有自己的時間了吧,生活會變得怎樣呢?其實看我準備生產用品就知道我是個典型的 A 型人格,什麼事情都喜歡有計畫,希望可以掌控全局,然而這一次,我明白很多事情一定不會照著我所計畫來走的,這是唯一比上次好一點的地方,所以我只希望我能準備好我所想到的,至於我想不到的,就到時候再解決囉~

  孩子真的長大得好快,猶記得寶寶還只會爬,現在已經會調皮地跑給我追,也會用有限的詞彙和寶寶手語跟我溝通,有時候會想,是不是轉眼間,就要離開我們,自己去闖天下了呢?

  然後就會想到自己的媽媽,現在有了孩子,真的比較少回家,頂多兩三天打通電話,媽媽說以前都沒有自己的時間,現在反而是時間多得不像話。

  很佩服我媽,竟然可以生四個,然後又把我們帶得那麼好,我啊,生完這個就完結篇了

  我相信生活會愈來愈好的,我相信多了一個孩子,家裡會更多笑聲,也會加倍溫暖

我可以的,因為我是媽媽呀!3d15a5f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