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很瘋團購買玩具和書籍最近的團我都沒有跟了


1Y9M01  


        即使價格很誘人但有些書和玩具還不適合他的年齡,而且錢包不夠厚,家裡空間不足,我想要利用有限的金錢和收納空間來買現階段適合他的書和玩具;當媽媽這一年多以來,買過許多媽媽們都說好的東西,但是其中也有不少東西,我家小少爺根本不賞臉或是不適用,反而是媽媽很喜歡的書或物品,多半波樂都會很喜歡。

 

        加上我天生的反骨個性使然,別人越說好的東西,我在心裡就會有越大的問號,我不會有那種「大家都有,那我也一定要有」的心態,就拿經典名作「14 隻老鼠系列」來說好了,故事的主軸很不錯,可是對於這套繪本我真的沒有那麼喜歡,所以考慮再三,就沒有跟著大家買。


        我很愛買書,去年我其實訂了信誼小太陽巧連智寶寶版巧連智 ABC Bubbles 啟蒙號另外還會每期買小學館的 Babybook波樂的姑姑也訂了日本巧連智給波樂看加上我三不五時到公司樓下書店Costco和博客來買書波樂其實書已經多到看不完影片也是根本也看不完

 

        我不是全職媽媽所以每天下班後和波樂有限的相處時間又要抱抱親親又要看影片看書拼拼圖玩湯瑪士火車騎學步車甚至還要陪他玩 ipad…那些訂閱與書籍根本難以消化。所以今年我暫停了信誼小太陽,主要是過去波樂的年紀看那些期刊實在太難,而且坦白說信誼做的東西真的比較悶,看到這裡,可能有些媽媽很訝異為什麼我不是停掉巧連智,因為我就是很喜歡巧連智的連動設計,網路上有許多媽媽不屑巧連智,然而我訂雜誌並不是為了虛榮,也不是要大家來稱讚我多有水準,我只是想選擇適合我的孩子的東西。擔任教材編輯這麼多年,我很明白應該是閱讀者要選擇適合自己程度的教材,而非選了一個程度很高的,然後再來怪出版社出的教材不夠好。既然波樂程度不到那裡,那就等以後再訂也不遲,反正從來我就不打算急著教他東西。

 

        我想要讓他透過我和小熊欣賞這世界上的風景,透過我們帶他去體驗生活,我相信這些比所有的書都有意義,雖然遲了點,但是我規定自己每個月都要排計畫表,每週會選出一兩本書來讀,每週都會安排一些活動,即使波妞出生,我們也會持續下去。就像我印象最深的是媽媽陪我玩剪紙畫圖我希望我也可以有些什麼能夠深深烙印在小小波樂的心裡讓他長大後還能記得的溫暖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