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波妞出生原本乖巧的波樂在情緒上變得十分容易激動而且事情如果一不順他的意他可以大哭大鬧好幾個小時簡直都要把人逼瘋了213360  

        我知道兩歲本來就是一個叛逆期7bd92c0d  ,而且需要大人的關注,這時多了一個妹妹,理智上雖明白是妹妹,但情感上感覺就像有個小三,忽然帶了個人回來家裡,然後從今以後 20 年要住在一起,還要相親相愛分享一切,連大人都不能接受了,更何況是個小小孩。

 

        目前對妹妹的感覺應該是既喜歡又討厭,當我們說:不然我們把妹妹送走,他又會說不要,可是平時卻又明著暗著打她,我想他是生氣為什麼她一直是媽媽抱著,他想找媽媽一起玩卻都要等等等等等f6357b11  。

 

        第一個月還好,隨著波妞長大,波妞知道哭哭討大人抱,有時是想吸個一兩口ㄋㄟㄋㄟ,常常都是聽到我和波樂在玩,小妞就會開始吵37af97a1,所以波樂才會那麼生氣想扁她  ,我想這樣的情況應該會越來越常見,直到妞妞長大到會反擊,到時要處理的就會是手足吵架的問題了。現在是小熊會陪波樂玩,等到我有空了,換我接手陪他玩,有時等睡前抱抱都會等到睡著,其實很可憐,不過老大就是這樣子的(攤手)kaeru_shock1  。

 

        因為波樂一直鬧我有時會失控,不過他反而會大聲說:幹嘛啦?媽媽不要生氣嘛!而因為他打妹妹我也打了他,我以為打到痛了,他就不敢再犯,但事實上好像也不是這樣子,我決定放棄用「打」來管教孩子,再試試看說道理吧86673  。

 

        不過波樂的狀況漸漸的有好很多,雖然多半時候還是不聽話的叛逆彆扭兒,但我想這些很快就會過去的20498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