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出國前,自信滿滿地把CD給回樣確認了。
誰知道,那回樣確認的人恐怕不是我。常有這種事,就在最忙,最不能出錯的時候,海倫凱勒就會上身。
校對文字看不見錯,校對CD聽不出錯。
而且,因為通常也不會把品管品拿出來聽。所以通常是等到被客訴才會知道。
然而,主要教材做完後,會有一個叫做教師資源光碟的產品,裡面用的是和課本相同的音檔,所以這次在同步修正的時候,發現了一個超級要不得的錯誤。

我有一個音軌放了重複的內容~
阿娘喂!要命的錯誤竟然就發生了。
發現這錯誤以後,我躊躇地不知道要不要去跟太太(註一)說。因為我知道改或不改對我來說,都是死路一條。
改=我會賠死(初估12萬)
不改=業務和經銷商和老師會大爆炸

好在最後商量的結果是,這批有錯的還是硬著頭皮使用,但是要火速做出修正版,當作新品來生產使用。
這算是最好的結果了,因為那批作廢的話,重製的費用會算在我頭上啊!呼~好家在啊!

註一:〔太太〕這詞兒是普通菲傭在叫女主人用的,意思就是我們就像是傭人,沒有決定權,太太是絕對權威的。(不過我想這只是表面上,因為小愛都會把太太的字偷偷擦掉,我也會假裝沒看到。噗!)

題外話兒:不知怎麼著,我這次出國總是心裡惦記著要帶一盒點心給太太,而且我在一進辦公室時就趕緊獻上我的禮物,後來知道東西做錯,去跟太太自首時,明顯看得出來太太很生氣,但是因為才剛收下點心不久,所以很忍耐地叫我去確認接下來要怎麼處理。現在想起來覺得很妙,因為我真的一直記得要買個小禮物,再說給的時間點如果是發現錯誤之後就很怪,該說我幸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