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脾氣很差,只要有人說了我不喜歡聽的話或是做了我不喜歡的事,我就會馬上發脾氣。明明知道這樣子不好,但是就是沒辦法控制,更不要說是正面和我起衝突的人,那簡直是找死的行為。

就拿我妹來說,之前她講話白目我都還能容忍她,現在我都直接開罵,甚至就乾脆不要跟她說話;路人甲拿我的肚子當作話題想和我攀談,以前我會好好回應,現在我根本就懶得回答,特別是問一些沒腦的問題;在社區垃圾場倒垃圾被說沒做好資源回收,我差點把垃圾場拆了;被問到什麼時候請產假,聽到我說應該不會提前請之後,那些大驚小怪的人,我真想呼他們巴掌;在那邊多嘴詢問要不要生第二個,聽到我說不要後,以為自己是傳道士要來勸世,勸我要多生一個的人,我根本就懶得回應;更不要提那些推擠人搭電梯的小孩和大人,我見一個打一個。

我的耐心不知道去哪了,脾氣真的很差很差,也許是工作上趕進度但是相關人員不能配合,還有面對即將生產的緊張,還有擔心波樂健不健康,甚至吃東西都會很有罪惡感,身體也不是很舒服,我很想要放輕鬆,但是實在很困難。

  都不要管我會比較好,我不需要多餘的關心,或是揣測我現在會怎樣不舒服,然後來告訴我應該怎麼做;或是看我的肚子猜測我什麼時候會生產,在那邊演鐵口直斷;又或者我晚一點進公司,就說以為我去生產了;如果真的有什麼事我會說,但沒那麼熟的人,我也沒必要跟他們說那麼多吧,這不是態度高傲,只是我真的不需要多餘的關心和倚老賣老的多嘴人,那樣只會造成我的困擾而已。萬一我真的動手打人就不好了啊~

  現在只有波堤會讓我比較心平氣和。雖然他這幾天不乖,但我知道是因為天氣讓他不舒服,小熊說:你都對兔子比較好!是有沒有必要和兔子爭寵啊?
結ok.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