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jpg  

坦白說很愛窮緊張的我早在波樂3~4個月就在煩惱這件事,大家都知道我家波樂是個正港的過敏兒,所以雖然孩子在4個月開始口水成河的時候就可以吃副食品,但是醫生建議過敏兒還是從6個月開始接觸比較好。

 

不過因為波樂的口水疹實在太嚴重,聽同事小米建議或許吃點副食可以讓症狀獲得緩解,而且小人都會用深情的眼神盯著我們吃東西,我想反正吞嚥也是需要練習的,所以在滿六個月前,有一段時間緩衝和練習應該是好的,所以波樂在今年的萬聖節吃了人生中的第一口食物囉,和小米有同樣想法的我,也是用水來調米精,並不是用母奶來調,這樣才真的是吃到米的味道嘛!

 

經過了20天左右的練習,他現在已經吞得很好囉,雖然平均一次只吃個5匙,大約是10ml,但我覺得他很棒!接下來我要讓他在白天也吃一次,當然就是由討厭鬼們來餵,唉唉,波樂你要忍耐啊!目前他會在晚上9點左右吃一次,然後會馬上比出ㄋㄟㄋㄟ手勢要我親餵(畢竟他等了一天了),接著就會睡著,半夜大約會討奶2次。

 

白天他在討厭鬼那邊一直都喝得不算多,希望進入副食品後可以讓他吃飽一點。


我希望盡量自己做,但是我會視狀況搭配市面上的產品,像喜寶的罐頭都看起來好好吃,而且一開始測食物過敏時,利用罐頭少量地試,不用準備一堆東西,對媽媽們來說也是很方便的。

 

貝親的副食品餐具是我在他還沒出生就買好的,實際上用起來,我覺得黃色那隻湯匙比較好用,因為波樂是5個多月開始吃,所以我沒幫他調很稀很稀(10倍粥?) ,大約是糊狀的,粉紅色那隻是用來喝湯或果汁的,但是我沒打算讓他喝果汁,也許等他大一點、要吃大口一點再來用吧!

 

另外吃東西的時候我準備了水給他喝,我買的是貝親的鴨嘴杯,小人咬鴨嘴杯的樣子超搞笑的,除了吃副食品時會給他喝水,其他時候是沒有另外給水喝的,因為母奶的水分已經很夠了。 朋友送我的 Baby Bjorn 塑膠圍兜和衣服目前還用不到,可能要等到他再大一點,想試著自己吃東西的時候才讓他用吧,現在用布圍兜還算OK

 

6個月的寶寶已經算大寶寶囉!希望接下來他會喜歡媽咪為他準備的副食品哪!

12-1.jpg

註:(1)我的展示櫃好棒啊!那就是我的海爾冷凍櫃唷!
    (2)攪拌棒和製冰盒是要來做食品泥的。
    (3)貝親的湯匙至少要準備兩隻才比較方便,才不用一直去消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