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小孩之後,身體有一些問題。

  除了漏尿的困擾之外(打噴嚏或咳嗽都會造成,好處是沒辦法憋尿),因為免疫力低,所以容易生病,生病卻又因為要餵母奶,所以不能進行積極的治療,也就是不能吃藥;目前困擾著我的有外陰部念珠菌感染,也就是一般俗稱的黴菌感染,醫生挑明了跟我說,只要孩子一天要夜奶,要完全好是不太可能的,只能多喝優酪乳來做保養(真的有效唷)。

  還有頭皮屑的困擾也讓我很煩,本來換季我就會有這樣的煩惱,但這次嚴重許多,希望能趕快找到適合自己的洗髮精。

  睽違將近兩年感冒。這週的重感冒竟然讓我發燒燒了將近3天,慘的是感冒的前一週,小人似乎在快速成長期,夜夜4次奶,所以整週幾乎沒什麼睡的我,即使打了流感疫苗還是沒什麼用,同樣不能吃藥,只好吃蜂膠和B群來讓自己快點好起來,原本我不願意吃蜂膠的,因為小人會過敏,但是我不趕快好也很麻煩,所以衡量之下,還是吃了,幸好小人的過敏反應沒那麼嚴重,也許是因為他同時在吃抗組織胺吧。

  然後,就在覺得感冒要好了的時候,我竟然發現自己復發了唇皰疹,只有累到極限這皰疹才會出現,長這個好醜,真討厭。是說這8個多月來的疲勞到了極限嗎?我想工作壓力也是一個原因吧!

  接下來要好好養身體了,否則要怎麼帶小人呢?

  有朋友建議我晚上一餐改瓶餵,在我請產假的第2個月時,我曾經這麼做,但是那是在整天都有媽咪給吸吸的狀況下,現在在保母那邊已經要喝3餐了,我實在捨不得小人等了一整天,好不容易媽咪回來了可以讓媽咪抱著,溫暖地吸吸,結果卻還是等到奶瓶,我想他會很失望吧;就如同有人建議我睡前那餐改配方奶,甚至晚上就都喝配方奶,這樣就不用那麼累了,基於同樣的理由,再加上過敏小人不適合喝配方奶,所以這建議我完全沒辦法採納。有些全職母奶媽媽的孩子老早就可以睡過夜,我知道我的孩子為什麼會要頻頻半夜討奶,因為他喜歡吸吸的感覺,半夜裡沒有人會把媽咪搶走,想吸就可以吸,對他來說多棒啊!小人怎麼會知道媽咪也需要睡覺休息呢?

  所以,這麼累是我自己甘願的,但其實我沒想到會累成這樣,而小人黏在身邊讓自己那麼累又會有幾年呢?我雖然對於自己的身體狀況感到困擾,對於掉髮後重新長出的一大堆短毛感到煩躁,但這一切我都甘願做,歡喜受,我不會要求小人給我什麼回報的,我也不會像某人的媽媽在那邊碎嘴:媽媽為你做了這麼多,你以後要孝順你媽啊,不要跟你爸一樣。好笑咧,人家又沒有拜託妳生他,那一剎那爽到妳,卻甘苦到別人,這樣不對吧?嘖,我好像離題了。

  希望我感冒快點好起來,我要來吃個補,還有明天就先去買個仁山利舒洗洗看,至於其他的困擾,我想時間會治療一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