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前幾天在研究信誼小太陽的刊物,才知道信誼基金會舉辦了 Bookstart 閱讀起步走這項活動,也就是到圖書館申請新生兒閱讀證,就會送一份閱讀禮袋,知道了這項好康的我馬上在今天就跑去幫波樂辦了一張閱讀證,當然也領了他的禮物。
bookstart6.jpg

        從波樂 2 個多月開始,我就開始唸書給他聽,中文、英文都有,不過唸英文的時候,頭三次我會搭配中文翻譯,接下來就不再翻譯成中文,這是從汪培珽那裡學來的技巧,你問我小人到底聽不聽得懂,我想是聽得懂的,而且對於比較常唸的故事,他總是會特別興奮。從剛開始的躺著聽故事和等媽媽翻頁,到現在坐在我懷裡聽並且自己搶著翻頁,我很開心他喜歡看書,有時候我起床去洗奶瓶什麼的,回到房間總是會看到波樂自己乖乖地翻著書在看,所以我覺得不要以為孩子小什麼都不懂都不會,其實他們很厲害的!

        這個閱讀禮袋在台灣25個縣市都有發放,但只有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採取全面發放,其他縣市的可能就還要查一下。
p1-new_03.jpg

bookstart5.jpg

 

        接下來我想幫波樂紀錄他的書,之前說過要幫他整理一個閱讀角,這件事情我一定要在他一歲的時候完工。有自己的故事書真好真幸福!我小時候也好愛看書,如果我媽找不到我,她都會去家裡附近的書店找我,書店老闆也真好心,願意讓我待在那邊看書;現在波樂不需要一直跑書店了,我會買好多書給他的。

信誼 Bookstart 閱讀起步走 http://www.bookstart.org.tw/

bookstart1.jpg

bookstart2.jpg

bookstart3.jpg

bookstart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