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波樂 9 個月的時候,帶他去看了第一次的牙醫,主要是想看一下他牙齒的生長狀況,並且請教醫生一些問題。
牙醫2.jpg  

他的小牙齒是在6個月的時候冒出頭的,寶寶長牙的時候真的很歡,除了哭鬧,更讓我頭痛的是流不完的口水造成他臉部過敏,過敏這問題之後再說明,因為早就聽說小人長牙會很不舒服,所以我就買了 Orajel 預備著,另外還有貝親和康貝的固齒器。

 

Orajel 真的很神奇,抹上去小人馬上由哭轉笑,日夜用的我都買了,媽媽我本人試用的感想是日用的比較沒那麼刺激,只有一點點麻麻的,夜用的一點點就感覺辣辣的,會麻很久,因為實在太麻了,所以我多半是幫小人用日用型的,真的很不舒服的情況下才會用夜用型。兩種口味都是櫻桃味,現在小人比較大了,還會用眼睛盯著我放  Orajel 的地方並且一直靠近,這樣我就會知道他是牙齒很癢,想要抹一下。

不過說明書上寫著不要連續使用超過七天,就我的經驗來說,小人牙齒冒出的過程也不會超過七天,上次問了醫生使用這個有沒有什麼限制,醫生說其實這藥品在國外很普遍被使用,只是也只能暫時舒緩,小朋友的口水很多,一下子就沒有效了,聽醫生這麼說,我放心不少,以前只敢一天用一次,現在有時會用到兩次。

 21004023648246_481.jpg  

網路上有些媽媽分享可以讓寶寶吃冰塊或是咬冰涼固齒器或是咬冰過的蘋果薄片,但是這些對波樂都沒有用,因為他對於陌生的東西都很謹慎,要重複試好幾天他才可能接受,在不舒服的當下拿那些東西給他,只會被推開或是丟得遠遠的,他喜歡咬矽膠牙刷和自己的手指頭,最愛的是爸媽帽 T 上面的繩子。

 固齒器.jpg  

上次除了問醫生關於 Orajel 的使用事項,另外還問到需不需要幫小孩刷牙,醫生給我的答覆是不需要,主要原因是小人不會配合,只要定時帶小人來複診塗氟,基本上就足夠了,雖然如此,我還是買了貝親的潔牙布和牙刷,潔牙布標榜著睡著時候使用最佳,但是波樂睡著了,根本就打不開他的嘴,醒著的時候想幫他刷,被他咬實在超痛的,後來我就讓他自己嚼,很像吃口香糖那樣,潔牙布有木醣醇的甜味,小人還蠻愛嚼的,愛到看到濕紙巾就想放到嘴裡那麼愛。

 潔牙布.jpg  

基本上要確認他長牙的順序有點難,因為照理來說長完上下四顆門牙會長臼齒,但是小人根本就小氣巴拉不給看,目前他已經長犬齒了,我打算等他週歲以後再帶他去看一次牙醫,因為上次氟只塗到上下各兩顆門牙而已。

購買Orajel的位置 Candy Shop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004023648246

會叫人寶貝的牙醫--黃異臼醫師【多倫多牙醫診所】105 台北市松山區延吉街45號 / 電話:02-2570-3456

後記:第一次看牙醫的小人看到各種器具覺得很新奇,這裡摸摸那裡摸摸的,還把漱口水杯打翻,但是當醫生沒經過 他的允許就想看他的牙齒時,就讓這小人氣炸了,之後他就認定醫生是壞人,後來輪到我的時候,小人還想要保護我,雖然他很討厭醫生,但是他要陪著我,所以當爸爸把他抱走,小人哭得好傷心,真是個可愛的孩子。

 小人後來哭不停,小熊說你再哭,醫生就來了喔,我跟他說不要這樣教小孩,這時候醫生說話了,他說他到哪都是當壞人,在家裡太太說,你不乖叫爸爸來,上班也是常聽到,醫生要來了喔,應該要教小孩,你好乖醫生才要幫你看喔,我覺得很有道理,就如同老是有人說:不乖的話,警察來抓你喔,幹,我超討厭聽到這一句,這樣如果有什麼事,小孩不敢找警察幫忙怎麼辦?而且我也不認為教孩子要用恐嚇的,好好說,我相信他們會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