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孩子小的時候,父母為他們下決定或是要求他們聽話,是必要的,因為孩子還小不懂得分辨對或錯,例如:玩拔插頭遊戲

我們常會聽到,你要聽***的話,這樣才是一個乖孩子。***可以套入各個比孩子年紀大的人的稱謂,例如父母、老師等等

不聽話就不是個好孩子嗎?我很不以為然。而孩子一定要依照父母的想法去做事嗎?我更是無法認同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才怪!晚輩只許閉上嘴聽長輩教訓 ,狗屁!

如果孩子還很小,你希望孩子依照你安排的路線前進或依照你的想法去做事,也許無可厚非,但如果今天孩子已經步入中年,你卻還是拿出那套爸媽的話才是對的,不聽話就是不孝的論調,我覺得你很可悲,因為孩子在長大,你卻沒有同時成長,他已經不是當年的小娃,對他說話不應該是用咆哮的方式,你是否好好尊重過你的孩子呢?甚至尊重別人家的孩子

孩子是你所生,卻不屬於你,他屬於他自己

已經是成年人了你理當尊重他的思想,不聽話不代表他不乖,應該要高興他有著獨立思考的能力,他的獨立也許會讓你有些寂寞甚至失落,然而寶寶從生下來的那一刻起,就是在學習著獨立生活,很殘酷卻是事實

對孩子總是言語暴力卻又想黏著孩子一輩子的你,只喜歡聽孩子說謊話的你我真替你感到悲哀 

孩子只會聽話,卻不懂得自己做決定,難道這是你希望的?究竟孩子能被你綁在身邊多久呢?

 

我覺得我的母親很了不起,因為從小就是會為我們分析利弊,然後由我們自己做決定,即使和的意見相左,也從來不認為父母永遠是對的,真是她的錯,她會誠懇地道歉,然而我的婆家恰好相反,他們覺得服從才是孝順,絕對不可以有反對的聲音或是自己的想法。他們自己犯錯會狡辯道歉更是不可能,動不動就惱羞成怒翻臉,所以直到現在,我們還是常起衝突,你問我為什麼要這麼堅持,因為我覺得事情對錯無關乎輩分,陳述事實並非不尊重,尤其當事情牽涉到我的孩子的時候我是絕對不會讓步的

 

為什麼忽然想到這些?因為那天聽到小姑透過越洋電話不斷被咆嘯。人都在日本了,幾點回家還要被管,都已經快30歲的女生了,是要不要讓她交男朋友啊?有必要每天都把行程鉅細靡遺地告訴身在台灣的父母嗎?又,小熊的40歲堂姊堂哥,也是不時被他們自己的爸爸吼罵

所以是家庭的問題

坦白說如果不是憑著當年年紀小對愛情有憧憬,有衝動,如果是現在才認識小熊,我想我會考慮很久要不要和小熊結婚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