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最近生寶寶了,他很驚訝我到目前還在餵母奶。搭著庫存,目前都還是全母奶喔!

怎麼成功的?我想就是傻勁與意志力吧!

坐月子那整個月不是餵奶就是擠奶,根本沒什麼休息到,一開始邊哭邊餵是常有的事,半夜寂寞地擠奶也讓人想哭。

乳頭裂傷流血是小事情,長小白點(乳腺阻塞)才令人煩惱。

我想第一個月一定要成功地建立奶量,之後才不需要追奶追得太辛苦,但是一開始真的很痛苦,因為沒辦法好好睡覺與休息,所以說母奶就像是媽媽用生命在餵養寶寶一樣,餵母奶真的很累,但是熬過去就好了。


來看看我當時的紀錄:


這是波樂出生第五天,也就是到月子中心的第二天。

集乳1.jpg 


後面一週,常常半夜還是會起來擠奶,因為實在太害怕堵塞。

集乳2.jpg 

 

這週開始就是很晚擠一次,然後早上起來再一次。

集乳3.jpg 


到後來親餵我就不記了,因為次數多得不得了~

集乳4.jpg 

集乳5.jpg   

多半我在親餵完都會去擠奶,除了半夜一餐請護士瓶餵,其他我是全親餵。瓶餵的奶瓶是自己帶去的,因為我怕之後寶寶不適應我準備的奶瓶就糟了,我帶去的是貝親母乳實感寬口徑,後來寶寶也沒有乳頭混淆的問題。

記得小熊還幫我帶了消毒鍋,有自己的消毒鍋實在很方便呢!

這個月主要使用醫院裡面醫療用的美樂(不過只給用單邊),早上則使用 AVENT 單邊手電動兩用,就這樣傻傻的擠奶餵奶,好像波樂出生一週後就夠他全母奶了。

除了傻勁,我想還包含了內疚與自責,因為一開始不懂得怎麼餵母奶,所以害他體重掉太多而黃疸,加上他被醫生確診為過敏兒,所以拼了命也想要給他喝母奶吧!

但其實現在回頭來看,如果母奶不夠也沒關係的,因為餵母奶真的非常辛苦,還會有婆媽的閒言閒語,像現在我母奶不夠給寶寶喝,但是他卻不願意喝配方奶,這也很讓人傷腦筋,還有超級黏媽媽,遇到挫折更是會要討ㄋㄟ秀秀,這其實還蠻困擾的,所以一切就順其自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