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波樂去打日本腦炎第二劑,因為中興醫院已經沒有日本腦炎疫苗,所以只好到衛生所去打針,也因為衛生所就在山下,所以就邀了保母一起去。  10ba1ff9.gif  

衛生所的好處是免費,但是就是因為免費,所以人不少,看診的速度也非常慢,波樂打從一踏進衛生所就開始哭,從進去到出來,整整哭了有50分鐘那麼久。 

出發前我就一直跟他說,寶寶,等下要打針,打這個針你就不用擔心蚊子咬你害你生病囉~你要好乖好勇敢喔!此時,保母就在那邊說,唉唷~你幹麻現在跟他講這個,不要跟他說比較好吧!當下我聽了雖然覺得煩,但也沒理他。

到了衛生所,保母一直騙波樂:沒有了~沒有醫生啊~沒有護士啊~00cdba79.gif

後來連裡面的志工也加入騙小孩的行列,再不然就是跟波樂說:你不喜歡我們衛生所的空氣啊?不然幹麻哭呢?

我沒理會他們說的任何一句話,只是靜靜的把波樂抱開,或是帶到門外走走。

媽媽我從頭到尾面對哭泣的小人也還是重複的說:不要哭,你哭還是要打針的,打這個針你就不用擔心蚊子咬你害你生病囉~你要好乖好勇敢喔!

竟然有婆媽志工教訓我:你不要跟他說要打針,小孩很精的,他不會配合會哭更慘;還有人說我應該讓他在最後打針時才進診間,這樣才是對小孩最好的。

我不能理解的是為何要騙孩子,你現在跟他說沒有了~不用打針~結果等一下還是要看到醫生護士,也還是要打針,這樣你要孩子怎麼相信你?那種隨口就可以來句謊話和答應別人事情卻總是跳票的人是我最討厭的。


 

記得我小時候寫國語作業,每次我都得到〔甲上〕,有一天我爸跟我說如果我下次再得一個甲上,他就要買一張漂亮的書桌給我,當天我更用心地寫作業,成績出來了是〔甲上上〕,大家一定認為我爸會更高興,也就買書桌給我,我也是這樣以為,結果呢,我爸竟然說他說的是〔甲上〕,所以當然我就沒有新書桌啦~到現在我都覺得我爸很過分,但是事實上他說的也沒錯,他也沒有騙我。
 

總之,我覺得不應該隨口騙孩子或是答應孩子什麼,承諾的事情就要做到,這才是當父母應該有的態度。c8dda25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