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JPG  

波樂是個有過敏體質的孩子異位性皮膚炎一直以來都造成大小不一的困擾這次天氣變化大耳垂裂開的情形又發生了

 我記得去年這時候也曾經發生過,那時候不只耳朵,連手肘內側都有像裂傷的痕跡,去年使用乳液很快就痊癒,今年就算是勤擦乳液也不見改善,而且靠近耳朵的地方也長了濕疹,濕疹的部分擦護膚膏就消了一些,耳朵的部分太奇怪了,所以我就帶他去看了醫生。


幸好去看醫生了,因為耳朵裂傷的部分屬於黴菌感染,但是波樂的症狀算是很輕微的,醫生說他這樣的過敏表現算是控制得很好,聽到醫生這麼說,我感到很安慰,因為為了要保護他,我不知道費了多少心力。等他再大一點,就可以抽血檢測過敏原,現在因為他到醫院就會崩潰,還不適合做抽血,在確切知道他的過敏原之前,就只能盡量避開常見的過敏原,例如將家中保持清潔,控制濕度,食物方面,延後吃堅果類的時間,牛奶的部分倒還好,波樂喝配方奶也沒有便秘的情形。

看醫生.JPG  

目前波樂使用的乳液和面霜都是舒特膚的,舒特膚面霜很滋潤,但我發現乳液在冬天似乎滋潤度不太夠,所以我另外搭配朵瑪杏核油滋養霜,天氣如果比較冷,我就會幫他擦滋養霜,另外護膚膏是慕之恬廊的。這些東西波樂都用了一年的時間,皮膚的狀況真的改善很多,能找到適合他的乳液實在很幸運。

 

當媽媽的真的要相信自己的判斷,覺得該去看醫生就不要拖。常在討論區看到有媽媽想帶小孩去看醫生,結果公婆不准,然後他也就真的不帶寶寶去看醫生,實在讓人匪夷所思,到底小孩是誰的啊?媽媽要很堅強,因為要保護寶寶啊,大概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很惹人厭,不過也無所謂啦!只要寶寶健康長大,怎麼樣都沒關係~

 

擦藥擦了5天,耳朵的傷口已經快癒合了,癒合以後只要勤擦乳霜就好。

 

「聖康診所」

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三段104號

02-8665-5858

http://heart1.pixnet.net/blog

主治醫師黃立心常常在親子天下裡面有文章分享她本身是小兒過敏的專家唷

http://www.mdnkids.com/superkids/index5.shtml

 

是說波堤和波樂也太好命了吧好醫生都在家附近真的讓我省去很多麻煩耶

**********************************************************************************************

波樂過敏記錄

{5M13D} 疑似異位性皮膚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