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rpillar  


[好餓的毛毛蟲]這本書是從波樂很小的時候就讀給他聽的,所以之前到信誼親子館看到大蘋果,這小人硬是要爬進去玩26890  。

可以來這回味一下:{1Y3M4D} 初訪信誼親子館 

line008    

上個月他學會說[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後,忽然他又對這本陪他長大的繪本充滿了興趣,我想是因為裡面的句子重複好記,讓正在學說話的他很容易模仿吧!


這兩本書很棒,中英文版本我都有買,不過我並沒有刻意要波樂學英文,只是想多少培養他的英文耳朵,我個人覺得中文還是最重要的,母語學得好將來不管在什麼領域都是有幫助的,學習外語甚至也需要母語的底子來輔助,所以對於語言教學,我認為中文優先。最近他已經可以冒出很長的句子讓我很驚奇,例如:過來陪我跳舞啊寶貝! (他學我叫他寶貝23f6ed9a  )媽媽你去擠ㄋㄟㄋㄟ,我坐在這邊幫你加油!/我早上哭了是因為我不想起床。


這一週以來真的很愛聽故事,都會要求我一本接著一本唸給他聽,我因為職業病使然,講故事總是聲音語調和肢體動作一起來,也許這也讓故事顯得比較有趣,其實最讓我意外的是他喜歡由他先講一次,接著換我講,然後他又模仿我再講一次,真的很可愛88273  。


我覺得孩子的成長是急不來的,與其在旁邊緊張催促,不如慢下腳步陪孩子慢慢走,當他準備好了他就會有一大步的成長,不需要和別人比較,快一點或慢一點都沒關係,人生那麼長,終點還那麼遠,實在不需要與別人比較,總是在比較的人生也未免太累了啊!a26f6ce9  


以下是小兒的說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