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輩子一定欠這隻兔子…切!

 

上次說到他身體不舒服,脾氣很大又吃不多。上週一幫他約了週六看醫生,但他卻愈吃愈少,愈來愈沒精神,只是不停的生氣。

終於,到了星期六。

 

帶他出門前讓他在沙發上玩,他又丟碗又甩草的,玩得十分開心,然後我拿出他的外出籠,想說準備一下出門要用的東西,就在同一時間,波堤小少爺看到外出籠的表情讓我覺得很好笑,因為不久前他被這籠子帶去住在韓韓店裡11天,他瞪大眼睛盯著籠子,忽然不搗蛋了,湊近聞他的外出籠,我猜他那麼震驚應該是以為我又要送他去住外面了。把他裝進去後,他很生氣地推籠子門,在籠子裡轉來轉去拼命找空隙、想逃出來。

出發前歡樂探險中


坐在車上,他緊張地東張西望,一直到帶進剛果、抱他出來量體重,他確認了我不是要帶他去別的地方住,回家時才願意自動回去籠子中(因為他知道看完醫生就會回家)。順帶一提,他現在
1560 克,Kathy 把他送我的時候才 362 克。

 

小少爺平常都不要媽媽抱,在醫院就無論如何都要待在我腿上,叫他到椅子上玩他不要,還把頭藏在我手裡,他每個月都會來給醫生檢查和修指甲,明明對這地方就不陌生!重點是平常又不要我,要抱他回籠子還會逃脫和揍他爸爸!現在就裝可愛要人家保護…問題是整個候診室只有我和波堤和櫃台小姐,並沒有危險!


媽媽我不要自己在椅子上啦~(匍伏前進的膽小鬼)

 




在診療台上依然匍伏前進~噗!


喬醫生把他翻過來,他也生氣地踢腿。到處摸摸檢查了一下,喬醫生說他肚子裡的纖維不太夠,感覺水水的,所以他的便便會有點滑滑黏黏的,所以醫生說那就先吃兩天藥,有改善的話就可以不用繼續吃,但是這幾天要注意,要幫他多梳梳毛,我嘴裡說著好,但是我心裡想的是---「吃藥?不是吧!醫生!不要吧!」,因為上次結紮,我有拿針管餵他吃抗生素的經驗,波堤是壞蛋哪~餵到後來幾天,他嘴閉得超緊,怎麼也撥不開。剪完指甲,我和波堤到櫃台等藥,等了很久,終於醫生把藥拿給櫃台,收費 500 元,我傻眼…費用的多寡不是重點…而是波堤的藥有兩種,一個是糖漿---飯前15分鐘吃、一個是藥粉---飯後要拌蜂蜜或果糖吃,櫃台小姐解說得輕鬆,「啊他不吃就抹在他牙齒上,他就會舔了」,但是牙齒在嘴唇後面啊~大姊!



讓人傻眼的兩袋藥~



我覺得再問下去也不會有結果,所以付了錢拿了藥,提著波堤回家去!

餵藥也有很多有趣的事,那就再跟大家說吧


最後,不免要嘮叨一下,如果兔子食量改變,尤其是愈吃愈少時,要很注意喔!因為這次波堤算是得了輕微的毛球症,兔子不像貓,會吐出毛球,而且他們不舒服也不會吵鬧,只是會比較任性、容易生氣,所以主人要多多小心兔兔的變化,有問題時要馬上帶他去看醫生,以免延誤治療。兔子大約6~7個月會開始長佈滿全身的毛,也就是說一但換毛,就不是像小時候那樣輕鬆容易,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還要給兔子吃兔用化毛膏了,之前波堤是小朋友,都只吃木瓜酵素,現在是大朋友了,只有那樣是不夠的。

希望他會趕快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