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堤:我一個月胖了 154 公克。爸爸說我是胖子。

上週六帶波堤去健康檢查,量體重後,櫃台小姐說:他又胖了ㄟ。波堤有兩次忽然胖很多,櫃台小姐都會要求我讓兔子再量一次體重,因為他們以為自己眼花了。


先前的毛球症讓兔寶寶食慾不振,所以體重增加不多,8月和9月間只重了 10 公克。我還在想,嗯~波堤的體型應該就這樣固定下去了吧!畢竟醫生說迷你兔的體重約1~1.5公斤,波堤那時是 1570 公克,應該就是這麼大了吧!誰知道,小兔之前只是因為食慾不好,進入了美食之秋以後,我給他吃乾燥青木瓜幫助化毛,還給他乾燥蔬菜加菜,比起之前,可說是吃得很正常,草也吃很多,便便形狀也很完美,但是他竟然胖了體重的十分之一,明明每天都有跟他玩奔跑遊戲,怎麼會胖呢?不過健健康康的總是好事,這次檢查都很正常,醫生說波堤是很愛乾淨的兔子,臭腺自己清得很乾淨,耳朵也很乾淨。體溫也很正常,只是他不喜歡被量肛溫,還對醫生用鼻子噴氣表示抗議,這次是游醫生幫他看診,醫生很親切也很細心,看來波堤還蠻喜歡他的,波堤最不喜歡小邱醫生了(哈!),波堤是吃軟不吃硬的孩子,所以對他溫柔的話,基本上都還蠻好溝通的,罵他或是兇他,可能就要等著被抓被咬了。

 

檢查過程中發生了好笑的事:
  
游醫生把波堤放在防滑墊上,並把波堤面向他,小兔馬上 180 度轉回我這邊,醫生轉墊子再把波堤轉向他,小兔又馬上 180 度轉回我這邊,就這樣轉來轉去好幾次,後來醫生才拜託我抓住他,這才沒有繼續迴轉壽司的戲碼。我雖然在旁邊說:波堤不可以這樣子!,一方面卻在心裡偷笑,因為波堤真是個小壞蛋啊!把醫生耍得團團轉!

 檢查過程前發生了讓我不爽的事:
  我覺得不要讓生皮膚病的兔子接近別人的兔子是應有的禮貌吧!兔子不懂事,難道你這飼主不懂嗎?這次檢查前,在外面後診區遇到了一位大嬸,我把波堤放在椅子上,我去放籠子,大嬸馬上過來裝親切,還把他的兔子靠近波堤,因為我一直抓著波堤的屁股,不讓他太靠近那隻兔子,波堤聞了聞牠之後,就衝到我身上(波堤覺得那隻兔子味道怪怪的吧),後來我問大嬸,她的兔子生什麼病,她回我說 "黴菌",本人心中的 OS 是:靠杯啊!那你還把你的兔子靠近我的兔子!」,回家我馬上幫波堤用濕紙巾擦一擦,他的房間也用酒精消毒,醫生說保持乾燥,環境乾淨就不會生這樣的病。碼的,下次再有人這樣子,不要怪我當場問候你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