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說我小的時候,一坐上腳踏車就會自己騎。我也記得我騎著車在家附近的巷子裡騎來騎去時所看到的畫面---路旁種有薄荷,迎著風我騎得很快樂。

後來有好多年沒有騎腳踏車,一直到小學4年級搬到台中,因為地大車少,所以有機會騎著媽媽的腳踏車到處跑。當然,總是有一個甩也甩不掉的跟班,一定要跟我在一起。騎的距離並不短,有時候會載跟班到學校玩,有時則是去找同學,其中呢,有兩段讓人印象深明的記憶。

記憶一:剛出爐的糖炒栗子
從學校要回家的路上,有一組工人在鋪柏油路,但是我不想繞道回家,所以硬是騎到剛鋪好的路上,剛鋪好的路又熱又軟,輪胎就像陷入泥地一樣,根本騎不動,所以,我們摔車了,我摔到還沒鋪的地上,妹妹摔到剛攪拌出來的柏油沙上,我記得我趕快把她拉起來,幫她把黏在腳上的石頭拔起來,後來她說,工人情急之下,還吐口水幫她降溫(那時真的大家衛生觀念還沒那麼好),回家後有沒有被媽媽罵,我不記得了。但是從那時候開始,她的小名就多了一個:糖炒栗子,也可以叫她天津甘栗。

記憶二:說不出話的驚嚇
跟班還是依然愛跟,不管發生過什麼事。
這一天是去遠一點的同學家,往同學家的路是雙向3線道的大路,不知怎麼的,回程時,我沒有走原來的路,我選擇了車行地下道,因為我不想等紅綠燈,小時候也不懂這是不可以的。Anyway, 我跟妹妹說今天走另一條路喔,並且交代她要抓緊我,接著,我們就騎下去了,我的媽啊!路比想像中的斜,我們的速度也達到一個顛峰,我記得我死命的抓緊龍頭,一邊壓煞車,努力地不讓車失控,同時,我也聽到我的跟班,因為太害怕了,所以從我騎下地下道的那一刻,她就喊著:煞煞煞煞煞煞煞煞煞煞煞煞煞煞煞煞煞煞煞煞煞煞煞煞煞煞煞煞煞煞煞煞煞煞,就在騎到另一頭終點的同時,我終於把車停下來,這時跟班也終於喊出:車!,她想說的是:煞車。雖然我們兩個人都覺得刺激又好玩,不過,叫我再騎一次,我真的沒那個膽。

後來,就很少騎腳踏車了,頂多騎去幫媽媽買東西。而且,後來我阿公買給我的腳踏車被外勞偷走後,我就真的再也沒有騎車了。

過了十幾年後的現在,年代先生在昨天SOGO週年慶的第一天,買了捷安特的小折給我,年代先生一直很想買一兩萬的車給我,但老實說,我只要有車可以騎著玩,我並沒有想要挑戰極限,而且,我從沒騎過可以變速的腳踏車,6段變速的對我來說,就很棒啦!而且,我喜歡車上附有擋泥板和貨架。六千五真的很便宜,今天下班我就要去接它回家了!

我又有腳踏車了~
我可以和年代先生一起騎車,雖然他說我的角色是補給車,我比較想當野餐車呢!真期待!

 

題外話:只要是開在百貨公司裡的店,最好不要跩不拉幾的,難道不知道百貨公司有顧客的好夥伴:樓管和客訴單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