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颱風,台北的風雨不大,所以也不覺得有什麼嚴重。

但是看了那麼多的報導才發現,怎麼,會是這麼可怕。

好多人的家沒有了,好多人的親人一下子離開了很多位。只是一位就讓我很難承受,更何況是失去家,又失去親人。看著新聞,是期待著好消息,但是總都不是好消息。所以我也不想看了,不是不關心,只是好沉重。

我的學生跟我說,他們的畢業旅行計畫原本去太麻里,學校老師雖然安慰他們太麻里沒有什麼問題,但其實看電視就知道事實是什麼,很多路都不通了,所以其實也不知道到底去不去得成,孩子的錢都已經繳了。她阿嬤鄰居的房子被沖走了,幸好她阿嬤家沒事。

這兩天家裡一陣一陣的停水就讓我們覺得好不方便,那我不禁想,那些9天都沒有乾淨水用的人們呢?我連短短的兩小時都不耐煩,那他們呢?

我的家還在,我的家人也都很平安,這就很足夠了。

希望災區的人也都能順利度過這一關,希望他們平安。也希望去救人的人們也能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