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被營養師恐嚇之後,這禮拜澱粉類吃的量少了很多,雖然不確定我是否真的有妊娠糖尿病,醫生說除非是驗出有尿糖,才要做進一步的檢查,所以我想目前這個答案是無解的。我吃麵可以吃超大一碗而面不改色,麵包也是我愛的食物之一,因此對愛吃麵食類的我來說,限制澱粉量真的十分煎熬。

 

      除了限制澱粉量,還要少量多餐,這樣可以讓血糖不會升高得太快,所以一天要分為早餐、早點、午餐、午點、晚餐、晚點。因為懷孕需要大量的蛋白質,在蛋白質的量上,營養師並沒有限制我,不過鮮奶雖然算是蛋白質,但是因為含有乳糖,所以一次也不能喝太多,一次只能大約250 cc。肉和豆腐可以盡量吃,但是如果蔬菜的量很大,也不適合再吃飯,因為蔬菜裡面也有醣分。

 

    蛋餅很適合需要控制血糖的人食用,因為餅皮很薄,上面即使盡情加料,也不會攝取過多的醣分,所以這一週我吃的東西大致上是:

早餐(8:00)鮮奶+賀寶芙
早點(10:00)蛋餅一份
午餐(12:30)素食+糙米半碗
午點 13:00)優格一盒或海苔好多片或果凍一盒
午點 26:30)燕麥奶一杯
晚餐(8:30)自己煮的話以菜和肉為主;外食則減少飯量
晚點(11:00)鮮奶+安麗高蛋白

因為吃飯的時間很晚,所以我自己多加了一份點心,以免自己餓過頭不夠冷靜導致暴飲暴食,開始的前一兩天,真的很不習慣,也都會覺得很空虛,這幾天習慣了,反而會像小朋友一樣很期待點心時間,點心也真的只吃一份。不過我還是有偷偷吃一點點蜜餞,一次大概2~3顆。

 

     這禮拜瘦了一公斤,所以目前增加的體重降到 10.5 kg,希望下次去不要再被醫生唸。這禮拜因為牛奶喝得比較多,抽筋的狀況有比較改善,不過昨天去買小人用的衣架時,走了太多路,今天早上竟然大腿抽筋,而且好像有一點靜脈曲張的現象,想說要買防靜脈曲張的襪子,但是這天氣穿那襪子很熱,再觀察看看好了。

 

現在有點嫌棄我之前買的 P 型褲,好想買吊帶裙和吊帶褲唷,懷孕到了後期,真的很怕熱,而且分泌物會變多,悶著真的還蠻不舒服的,可是叫我穿正統孕婦裝,我還是千百個不願意,再說孕期剩下2個多月而已,實在不想再花錢在這上面。

 

今天是甜點日(我自己訂每個星期五是甜點日),可以吃一些點心,今天朋友送了艋舺有名的阿猜嬤甜湯,我吃的是冰糖蓮子木耳,意外的不會太甜,感覺很清爽,我覺得很好吃,生完小孩以後,我一定要把店裡的每一種口味都吃吃看。

希望體重可以好好被我控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