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w.JPG        

          轉眼間來到了倒數四週了,昨天去上最後一次媽媽教室,主題是拉梅茲,上次上課小熊沒空陪我參加,這次是為了讓他知道什麼是拉梅茲呼吸法而特別再上一次的。

        結果該死的,後面位子的人腳超臭的,根本就不能好好練習呼吸法,真是沒公德心,來上課穿個涼鞋真奇怪,而且不能理解的是為何一大早的腳可以這麼臭。臭到我和小熊無法專心上呼吸法,還好練習時間不長,很快就下課了,不然再繼續下去我們應該會昏倒吧!這次的課程有好奇紙尿褲贊助,搶答問題可以得到NB正貨一包,我有搶到一包喔!裡面有35片,大約是4~5天份,也還不錯啦!

 

        幾經思量,我已經決定要打減痛分娩,所以會不會這呼吸法,其實沒那麼重要了;為什麼我決定要打減痛呢?本來我是想體驗一下到底生小孩會有多痛,但是因為聽大家和網路上說內診子宮頸擴張程度實在很痛,而且如果伴隨著陣痛一邊檢查會更要命,況且到時侯還要剪會陰,既然這樣,還是花個 7500 元好了,反正又不是每天生小孩。小熊說反正他支持我打減痛,至於到底有沒有效,就看我的造化了,因為好像是劑量有限制,超過了之後當然就是痛痛痛啊,希望波樂可以在媽咪我沒那麼痛的情況下快點出來,千萬別淘氣哪! 

        醫生說疼痛會造成產婦心臟的負擔,因為我本身有二尖瓣脫垂的症頭,所以醫生建議我可以打減痛,他還說有很多產婦打了減痛都還可以談天說笑,叫我不要擔心,我真欣賞這樂天派的醫生,而且他都會一直強調三總是醫學中心,有充足的人力,也有其他相關專科,有充足的血庫,在三總生產是很安全的,而且絕對是主治醫生幫忙接生,不會由實習醫生或住院醫生來接生。

 

        這幾天在進行待產包最後的確認,不光是到三總的待產包,我還有月子中心包要整理,預計下禮拜待產包就會放到車上行李箱裡,以防我上班到一半忽然要去生產,同事小米要我隨身攜帶夜用型衛生棉,以防忽然的破水,雖然知道可能會有這情形,我還是滿心期待我可以依照正常程序,也就是先落紅哪!套句醫生的話說,第一胎不見紅應該是沒辦法生產的。 

        最近好愛吃蛋糕,不知道為什麼,但是明天開始我要控制一下了,再這樣下去不行哪!我可不希望真的有糖尿,而且也要吃得更輕淡一些,以免水腫不消。

 

        這幾天開始覺得肚子變重了,恥骨的痠痛有增無減,但腰酸背痛還好,晚上睡覺要翻身真的很困難,不是因為肚子大不好翻,是恥骨疼痛,翻身的時候都覺得骨盆要解體了,都可以聽到喀喀聲。

 

        產假也已經向公司請好了,請了6/1~7/26,沒有提前請是因為我不想浪費產假在家裡等待,我覺得在公司會讓我比較安心,也不需要應付囉嗦的公婆,雖然我知道是關心,但是關心過頭了就是囉唆啊!而且公司離醫院比較近,小熊的公司更在醫院旁邊而已,我想我會很順利在預產期的時候生的,大不了前幾天請事假就是囉!

        倒數開始囉!工作我能做的我會盡量,不過沒辦法像懷孕之前那樣動作快,現在只能一次做一件事情。而且我也走不太動了,現在對我來說要走到公司對面的便利商店都很困難,像昨天和小熊去逛捷運地下街,走了一天,今天就一直不太舒服,為了不要讓波樂太早出來,接下來我會以自己的身體為主,真的沒辦法做完的工作我是不會勉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