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一(5/17)出現產兆--落紅, 上週二(5/18)晚上進行38W2D的第10次產檢,醫生一聽我說我有落紅的現象,馬上就說那很有可能在一週內生產,最後還跟我說了一聲「產房見」,擺明了就是我撐不到下一次的產檢,更不要說是預產期了。

 

      回到家以後和我媽講電話,接著我回房間換衣服,換褲子的時候,聽到肚子「波」的一聲,那時候我還在想為什麼肚子有奇怪的聲音,也不以為意,接著到樓下找東西,一邊和小熊說話,忽然地就破水了,很誇張就像尿失禁一樣,止都止不住,當時我就哭了,因為我吃不到王品大餐,覺得為什麼波樂不乖乖的在預產期出來,不過事後想想,波樂故意挑了和奶奶既不同天也不同星座的日子出來,而且和爸媽結婚紀念日差一天,是個很貼心的孩子。

 

       到了醫院才知道原來破水是要一定在24小時之內把baby生出來,到醫院時我才開一指,所以馬上就進行催生,聽說催生很痛,嗯,我覺得是因為一下子被強迫快速進行產程,所以才會非常痛,我記得我是晚上9點左右破水,但是沒有陣痛也沒有開指,只有不斷地流水,後來到了凌晨4點,加了催生藥,到了6點就到了可以打無痛的程度,因為小米耳提面命地說要打就要到了醫院就說,免得來不及,所以我一開始就說了,測血也OK,因為聽說太早打會延長產程,而且一開始也沒那麼痛,所以一直到了忍不下去,痛到流眼淚的時候,也正好可以打了,打了減痛我開始可以笑,而且按鈕是自己控制,感覺讓人很安心,因為接下來只是感覺到子宮收縮,我最害怕的內診也沒什麼感覺了;在這之間,護士會來監控寶寶的心跳和子宮收縮的情形,我不用一直躺在床上,反而他們要我坐在生產球上,幫助胎頭下降,所以我就一下子躺床上測量,一下子坐在球上。我的醫生來看我時還大笑說,沒想到竟然那麼快就再見面了,他同時也跟我說,中午12點以後不能再吃東西,因為我有可能要剖腹產,聽到這裡我都傻了,後來算算時間,發現如果拖太久,那我就不能訂餐,生完就沒東西吃,而且剖腹產好可怕啊!後來2點左右,因為我按了減痛還是感到很肚子很痛,內診發現我已經火速地全開,波樂實在太貼心了,接著就進產房,結果因為打了減痛,在生的時候我一點也不覺得痛,還可以和醫生們有說有笑,不過還是能感覺到子宮在收縮,我算是很幸運很幸運的,連醫生都忍不住稱讚起麻醉醫師。我生得很快,用幾次力就把波樂生出來了,而且沒有被壓肚子也沒有用到真空吸引器,醫生一接起波樂就說這個小朋友真的很大隻,我能靠自己把他生出來也真的很厲害,果然一量體重,波樂有3855,護理人員都說他肉肉的好可愛,一週變大將近700,難怪我的妊娠紋整個就不受控制;醫生說還好沒有等到預產期,否則我很有可能要剖腹產,因為一定破4000的。

    小熊全程都在旁邊陪伴,臍帶也是他剪的,他說好神奇,寶寶就這樣從我身體裡面跑出來,看到寶寶,其實我覺得好不真實,在我肚子裡的小鬼就這樣出來了,每天都和他在一起的日子結束了,沒有他在肚子裡踢我,感覺真不習慣,我還問小熊,他真的是我生出來的嗎?真的好神奇,好棒喔!

 

2010年5月19日14:56出生   我心愛的寶貝---波樂

 

波樂.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