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完的惡露結束以後,短期內用不到衛生棉,如果餵全母乳的話,最慢大約要產後 6 個月才會來月經,但是自從乳腺通暢了以後,就開始需要使用到妮波的衛生棉,也就是防溢乳墊。

     產前參加媽媽教室拿過一些試用品,還有一些是好朋友贈送的,現在來說說我個人使用的感想吧。目前為止我用過 Combi、貝親日本版、日本啾啾、黃色小鴨、優生、滿意寶寶、NUK;裡面我覺得用起來最乾爽的是 Combi,最舒服的則是日本啾啾,其實貝親日本版、滿意寶寶和日本啾啾都有彈性側邊,比較能符合胸型,真的很舒服,給啾啾第一名則是因為它是長效型,取下時不會濕濕的,真的很舒服,但是價錢就不可愛了。

      Combi 和黃色小鴨說起來則是俗又大碗,既能貼合胸型,吸收力也不錯,而優生和 NUK 我就不建議了,其實優生都是參加媽媽教室送的,他的背膠紙有一條,不但位置很容易跑掉也太不貼合胸部,使用後由外觀看起來好像有好多的妮波,也就是有釋迦的感覺,這是我自己使用的感覺啦,也許是我沒貼好,但是我覺得一定要選有兩條背膠的,否則當隻乳牛已經很辛苦了,還要一直注意自己的奶子實在很累。NUK 也是只有一條背膠,另半部則是不知道要用來做什麼的花紋,花紋是要給誰看啊?

     如果沒使用這玩意的話,加上耽誤擠奶時間,那就等著出糗吧!因為胸前會由點點開始濕一大片,我現在晚上睡覺也需要用,不然稍微晚一點起床衣服就會濕了。不要以為擠奶就沒事了,因為擠一邊的時候,另一邊也會跟著滴奶,大意濕荊州啊~而且用防溢乳墊還能遮掩擠過奶後微凸的妮波,真的是必備。如果想要豪氣地不使用的話,那記得要穿花色的衣物,因為萬一濕了的話,還可以混淆視聽,不至於那麼明顯喔。

溢-1.jpg 

圖片來自 MallDj 購物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