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生了波樂,外出不管是不是帶著他,都會需要使用到哺集乳室(多數人仍稱為育嬰室〔註〕),以前不懂育嬰室的好壞有什麼分別,感覺好像有就好了(我相信很多人的心態就是這樣),但當自己成為使用者,看事情的角度就不同了,對育嬰室的標準也就嚴苛了起來。

 

假日我希望把波樂帶在身邊,所以當然我們出門就一定會帶著他,帶著小人是件苦差事,因為小人完全不受我們控制,逛起街來就有相當的限制,不過小人是我們生的,所以不管怎樣我們都要帶著小人,也因此出門的地點有沒有育嬰室就會是個考慮的重點。 

如果是馬麻我自己請個假去逛街,擠奶也當然要到哺集乳室去,所以無聊的我啊,決定寫些心得感想,來記錄一下自己使用過的哺集乳室(育嬰室)。

 

有沒有獨立空間其實還蠻重要的,畢竟這是很私密的事,而且也許會彼此干擾,像我這臉皮略薄的人就很討厭跟別人share空間,如果是擠奶就還另外需要桌子了,不然那些器材要放哪?再來最好要有插座,不然像我這種手壞掉的馬麻就只能用手動或是手擠了,這是很殘忍又不人道的!另外環境能不能讓媽媽寶寶們放鬆也很重要,有時候會遇上與賣場間隔音很差的,這就很不好。或是就設在廁所裡面的也讓人不太爽,用到好的哺集乳室(育嬰室)可以讓我那天都很開心,用到不好的,恐怕下次我就不會去那邊玩耍了吧。

我自己設了幾個評比項目,如果看倌們覺得應該還要比個什麼但我沒列出來,請直接跟我說蛤~

獨立空間

桌子

插座

服務人員

設備

 

 

 

 

 

安全性

椅子舒適度

乾淨度

空調

推薦指數

 

 

 

 

 

〔註〕我個人認為哺集乳室和育嬰室其實是兩回事,育嬰室是把拔也能去的地方,但是哺集乳室,特別是餵母奶,應該是馬麻才能進出,政府在鼓勵大家生小孩和宣導餵母奶前,應該要先讓餵母奶的馬麻們有個好的育兒環境吧,去了許多地方,都覺得餵母奶的馬麻很不被重視,育兒的硬體設備也不是很好,這樣實在很糟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