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幾位之前的同事都生寶寶了,很為他們感到開心,順便也想提醒一下想懷孕的朋友。

最快 8 天就能知分曉

如果能大致確定排卵日,要驗孕就會比較方便,我是到了第 11 天才開始每天都驗得到喔!因為很早就驗到了,我做什麼吃什麼都非常小心!
200909s.jpg  

真正到著床穩定大約是從上次月經起算的第5週,通常5週多就可以照到有一個包(妊娠囊),要看到妊娠囊裡的帶心跳小人則大約在 6~7   週,懷孕狀況穩定,可以在街上大喊「我懷孕了」就要等到滿12週,也就是古早人說的滿三個月才能說,其實就是因為懷孕初期要最小心,滿12週時人的雛形才大致完成。

 

避免喝冷飲,冰的更是不行,涼性食物勿吃

我曾經有一個月每天都喝去冰的飲料,結果下一個月的月經差點沒痛死我;平時最好都喝溫熱的飲料,這樣對身體的代謝也比較好。

千萬不要像我之前一樣蠢,竟然喝仙草茶還吃薏仁,結果寶寶跑掉了。

 

要讓「機器」處於暖機的狀態,這樣才好上工!4f30c1d2fb10488c0932bb31cd28654a.gif  

 

做完工作後,不要從事劇烈運動

忘了在哪邊看到的資料,為了讓受精卵著床順利,盡量不要做劇烈運動,所以那時原本有到健身房運動的我,捨棄了跑步機、腳踏車機等等,只有做做伸展操。

 

其他

得失心不要太重,雖然我知道很難。保持規律的生活,飲食也要注意。有時候就算懷孕了,因為某些原因,寶寶停止長大而不得不離開,也要放寬心情,有人說這是寶寶體貼媽媽,等他帶齊要帶的行李,他會馬上回來(是說波樂你也未免回來的太快girl26.gif  )。

 

嗯,大致上就這樣,如果有想問我的,我很樂意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