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正好有護士上一餐餵剩的奶,只有少少的40cc,但那可是我擠得死去活來的奶啊!所以當然要在親餵前把奶餵掉囉!

 

     因為之後還是要上班,所以波樂一定要學會瓶餵才行,目前為止波樂適應得還算不錯,我沒有用月子中心提供的奶瓶,我自己帶了貝親的母乳實感寬口徑,因為怕他用習慣月子中心的奶瓶後就不用我準備的,那我就慘了,因為貝親的奶瓶超級貴的,一個市價大約500元,網拍也要將近400元一支,雖然比較麻煩,但是以防萬一,還是一開始就練習用自己的好。

 

      波樂很可愛,平常都是由護士阿姨用奶瓶餵他,當我抱他卻把奶瓶塞在他嘴裡時,這孩子遲疑了一下,接著表情若有所思,一直看著我,他可能是想:咦?這不是媽咪嗎?為什麼不是給我吸吸?不過懷疑歸懷疑,他還是喝光了,沒想到他小小的還會認人。 

     瓶餵完之後要拍嗝,護士說至少會打一個嗝,而且如果吃120ml,那在喝了60ml就要拍一次嗝,之後還是要多練習,瓶餵的好處真的就是能知道孩子吃了多少。親餵就要看乳房是否有排空的感覺(變得比較軟)。 

        波樂才出生10天,我們都還在尋找適合彼此的方式,他雖然嘗試過不費力的瓶餵,但是當肚子餓了來找我,也都還是願意吸吸,雖然每次都沒什麼擋頭,頂多吸15分鐘就睡著,而且每小時來一次,坦白說很累,但是這樣的時光並不會太多,我很喜歡看他滿足睡著的樣子,現在我奶水量比一開始多,雖然每次都不是吃很飽,但是他一定有吃到一些量,今天量體重他已經回升到3820g,尿量也都正常,應該不用再擔心黃疸的事了。

        乳腺不通的問題,我買了大豆卵磷脂來吃,感覺上硬塊都消失了,整個變得很順,吃這個應該可以防乳腺炎吧,我買的是粉末狀的,好市多有賣膠囊,但是我現在又去不了好市多,幸好醫院裡有小7,搭配超商取貨,超級方便,說不定等我上手一點,我會買個手工藝來玩玩,在月子中心很忙但是很無聊,還有好多天要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