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有一派家長很支持百歲醫生
  前一陣子看這些育兒書讓我很焦慮,因為書裡面的事情好多好多我都做不到,看許多媽咪的部落格,同樣也讓我心情低落,忽然我發現坊間的育兒書多半是全職媽咪寫的,所以多半也適用於全職媽咪們;有名的部落客媽咪也幾乎都是全職媽咪,要向他們看齊,只是自找麻煩,體認到這一點的我決定要和這赫赫有名的百歲醫生說再見,也要以欣賞的角度去看全職媽咪們的文章,以免徒增A型人格的我的焦慮度

  百歲醫生很好,全職媽咪們的育兒方式很令我心動,但都不適合我,因為孩子不是完全由我帶,我的孩子也不是普通的保母在幫我帶,而是由番癲的/自以為自己很棒的/不能忍受孩子哭的/愛和我唱反調的/讓我總是很美送的我親愛的公婆在帶,寫到這裡我心裡又忍不住起了一陣漣漪。(誰來告訴我,為什麼公婆那麼討人厭啊?????)

        馬上波樂滿 6 個月就要開始吃副食品了,雖然我想親自做每道料理,但是有時候理想和現實是有差距的,所以我決定就混搭吧!反正總有一天孩子會長大,總不可能永遠吃家裡作的餐點,能自己做很好,不能,用罐頭等現有嬰兒食品也不是不可行,這就像是母奶與配方奶的議題一樣,不是自己做不代表我不愛我的孩子;再來我不希望我公婆多事想要煮什麼給他吃,因為波樂過敏很嚴重,是不能亂吃東西的,所以對我來說比起要給波樂吃什麼,如何禁止我公婆多事是更重要的課題。再者,我才是孩子的媽媽,他的食物本來就該由我來準備,我覺得這是很基本的,希望他們能夠尊重我,但我知道他們就是那麼討厭,到時候一定會讓我很不爽,所以事前我要準備好所有的對策才行。說是牒對牒,一點都不誇張。

  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才是最重要的,至於書和別人的經驗就參考一下就好。我想應該是這樣才對。

 

後記:
寫這篇文章剛好看到SHE的 Selina 被火燒傷的新聞,人家爸媽多麼擔心,因為那是自己的寶貝女兒。之前,我還沒結婚,小熊他爸媽發瘋丟我東西,對著我大罵,因為我正好在和我媽講電話,我電話沒有掛斷,所以他們罵我我媽聽得一清二楚,接著我媽就打電話去小熊家說:你們也有女兒,難道不能將心比心?我永遠記得小熊他媽跟神經病一樣在屋子裡面吼叫,他爸後來還跑出來罵我,為什麼打電話跟我爸媽說,真的很好笑,有事我當然是找我爸媽啊!

坐月子,他爸媽因為抱不到波樂又發瘋了,處心積慮想要抱他,所以要設宴叫我跟他家親戚道歉,理由是人家來病房看我,我沒給人家好臉色,但問題是之前我就特別說不要來看我,而且月子也還沒坐完,所以我爸很不高興,但也只是打電話過去說,要請客是不是等我坐完月子比較好。結果他表面對我爸客氣,接著馬上就打電話來說我爸說話很不講理,還罵我說,人家外國人都不用坐月子,罵我幹麻跟娘家告狀,這些我也都不會忘記。還說什麼你現在是我家媳婦怎樣怎樣的,幹,你們有照顧過我一天嗎?我在家裡也是我爸媽的心肝寶貝啊!會成為你家的媳婦只是因為我和你兒子結婚,不代表什麼!

因為我自己選擇小熊,所以我也選擇忍耐,因為是我自己選擇的,然而不代表他們這樣辱罵我,我會不在意,我全都記在心裡,總有一天當我不想忍耐了,就是我們一家離開的時候;就像我媽說的他們也有女兒,難道他們會接受女兒這樣被別人罵嗎?所以媳婦永遠是媳婦,不可能成為女兒,大家彼此尊重就好,不需要在那邊假惺惺(之前他爸叫我把小熊他媽當親娘)。而且我媽也說,今後如果他爸媽又說什麼,他們還是會打電話過去問候的,哈哈!我也還是會跟我媽告狀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