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H 排卵試劑是用來檢測尿液中黃體刺激賀爾蒙 (Luteinizing Hormone,LH) 的情形,藉以用來早期檢測女性排卵的情形,以做為懷孕或避孕的參考。

正常女性體內含有微量的促黃體生成激素 LH,在月經中期分泌量急劇增長,形成 LH 高峰,而通常 LH 高峰出現期很短,出現後約 24~36 時才會排卵,此段時間最易受孕。較保險的做法是可能的排卵日前三天,每 12 小時就 檢測一次。由於卵子通常只能存活約 24 小時,而精子在女性的體內能存活 3 天,一旦在排卵日前三天或後一天行房,則受孕的機會可大為增加。反之,避開這段時間則降低受孕的可能。

〔判讀說明
LH
升高出現兩條紅線,測驗線顏色等於或是深於參考線。(要開始做功課囉!
LH
未升高或降低:只有一條參考線出現。或是出現兩條紅線,但是
測驗線顏色淡於參考線顏色。

 

以我自己為例子,因為我的月經週期非常規則,藉由線上軟體可以算出大約的排卵日,於是我在排卵日前幾天開始測試,一般來說如果月經週期比較亂,可能就要提前檢測,甚至花一兩個月的時間來估算每月可能的排卵日。

月經規則不代表有排卵,所以西醫要我去照卵泡,甚至吃排卵藥製造機會,我是想懷孕,但不希望壓力這麼大,所以我採用排卵試紙搭配量基礎體溫。

對了,有別於驗孕試紙最好使用睡醒的第一泡尿,排卵試紙是不能用第一泡尿來檢驗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