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後很喜歡美人魚的故事,所以說什麼都要留長髮。

國中時有髮禁,上國中前,由媽媽幫我把頭髮剪掉,我還記得那一天的心情,感覺像是和童年告別,帶著淡淡的哀傷。

高中時也有髮禁,只是我跑去西門町買了一頂 1500 元的假髮,每次朝會要檢查頭髮的時候,我就會拜託媽媽幫我在家裡先戴好假髮,所以高中的時候,我的頭髮長度大約都維持在內衣背扣的位置。

大學就沒人管了,記得我曾經留到過腰部,剪頭髮還要看日子的那種長度。

曾經因為設計師說修一下頭髮,結果本來快及腰的長髮被剪到肩膀下約 2 公分,我直接在店裡哭出來。

曾經在燙離子燙時,被設計師把頭髮燙斷一小撮,雖然認識了快 4 年,但從此再也不去找她。


這樣的我,卻在懷孕之後,把頭髮剪短了好幾次,大約都在肩膀左右的長度,但是這次,我剪了一個自從我有記憶以來,從來沒剪過的短髮,短到不能綁。

生完小孩之後,頭髮掉了很多,重新長出來的小短髮很亂,雖然好不容易將頭髮留過肩,但因為自然捲,根本沒辦法放下來,因為餵母奶的關係,身體的免疫力一直不太好,導致頭皮屑的問題很嚴重,雖然只是及肩的長髮,洗完要吹乾還是很麻煩且費時,而且因為餵母奶的關係,不想要染燙頭髮,所以就乾脆剪掉吧。

 

雖然剪的前一天很猶豫,但剪了之後就感到輕鬆。

小小的改變也給了我勇氣去面對每個挑戰,加油囉!girl26.gif  

 

順帶一提,我也好多年沒看到自己是黑髮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