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初和小熊偷空到麥當當吃早餐,因為很久沒有到店裡面好好悠閒吃個東西,所以特別點了鬆餅,想說要慰勞一下小熊。

我:之前新聞報導鬆餅粉含鋁,既然被報導出來了,現在應該沒有人會用含鋁的吧~

小熊:誰說的?業者就說成分一定沒辦法避免含鋁,應該還是照常使用吧。

我:那那那,你現在吃了不就不太好?

小熊:偶而吃應該還好,天天吃可能就不妙了。

含鋁的食品吃多了會怎樣?

長期食用可能引致成人睪丸病變、早產及兒童發育遲緩等。一個六十公斤重的成年人,一周吃一件百多克重的蒸糕和鬆餅,攝取逾六十毫克鋁,已超標。

之前我會買市售的鬆餅粉來烤給小熊吃,現在明知山有虎,怎可能偏向虎山行呢?終於在朋友的介紹之下,找到了朗佛德無鋁泡打粉。

收到後一直在考慮要做什麼來吃,嗯,既然事件是由鬆餅開始,那就來做鬆餅吧 sweets_14.gif  

 


我參考的是這本食譜,嘗試的也是最簡單的原味鬆餅。

2.jpg 

 

材料集合拍一張:

3.jpg

 

低筋麵粉量體重  180g

4.jpg 


主角: Rumford 朗佛德無鋁泡打粉4a3a5ad0019cb.gif  

6.jpg 

 

豪邁加入兩小匙

7.jpg 

 

沒有細砂糖,我加了二砂,一大匙(結果顆粒太粗根本篩不過篩子,惱羞成怒之下就乾脆倒入麵粉中)13.gif  

8.jpg 

 

麵粉過篩

10.jpg  

 

加小半匙鹽

9.jpg 


兩大匙奶油,用微波爐讓它融化,有時間的話也可以在室溫慢慢等

11.jpg  

13.jpg  

14.jpg 

 

倒入 140ml 的鮮奶 kitchen03.gif  

12.jpg 

 

加入雞蛋兩顆

15.jpg 

 

攪拌均勻

16.jpg 

 

用中火煎,表面冒泡泡就可以翻面 kitchen05.gif  

17.jpg 

 

煎至兩面金黃色就可以起鍋了

18.jpg 

 

撒上桂花龍眼蜜,好吃不擔心含鋁讓人變痴呆但肯定發胖的宵夜--熱鬆餅(好長的名字),完成!

19.jpg  

看看那厚度,咬下去蓬鬆軟嫩,重點是吃得安心!

 

因為 Rumford 朗佛德無鋁泡打粉實在太棒,看到 Aluminum-Free 好安心,所以我一次買了三罐打算轉行當個麵包師傅(誤)

1.jpg  

 

哪裡買美式天空http://hfabook.com.tw/rumford/Rumford.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