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第一胎時想像得過於美好,後來落差太大差點導致憂鬱症0aa27ea0 。  

什麼叫做想像得過於美好?0d9b3e1c

例1:懷孕的辛苦,只要卸貨了,一切都海闊天空41b9f780 

例2:優雅地餵母奶,母奶要多少有多少41b9f780 

例3:悠閒地吃月子餐,坐月子就像度假一樣41b9f780 

事實上是~

6b868064打從小孩生出來以後,沒有一天是睡飽過的

6b86806410個月沒來的月經,會一次來個夠,我記得我的惡露排了有6週之久

6b868064剛生完下面很痛,恢復期大約需要2週,但是那邊的肌肉是沒什麼力氣的,也都覺得鬆垮垮的

6b868064至少半年沒辦法提重物,肚子沒有力氣,而且還會輕微漏尿

6b868064母奶,哼哼,這是最辛苦的一件事,特別是我這偏執狂強迫自己一定要全母奶(為了我的過敏兒啊)

6b868064吃飯,在月子中心還好,但多半也是趕著吃完要親餵小人,回到家以後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常常有一餐沒一餐的,根本沒空吃飯,老公看不下去買了一堆冷凍食品塞在冰箱,叫我多少吃一點東西


所以雖然是第二胎,雖然我已經可以算是母乳達人,但是因為要在家裡坐月子,而且多了一枚精力旺盛的大寶,其實讓我比生第一胎時還要緊張。早在4~5個月時,我就開始列添購清單也陸續買了一些東西,而正式採買則在上週開跑,來看看我買了些什麼吧~


待產準備1  

看護墊(產墊):添寧長效型看護墊

  這次買了有綠茶香味的添寧看護墊,上次我用的是元氣媽咪的,當年三總有提供看護墊,所以自己準備的我一共只用了三片吧,這次反正就先準備起來。這是預防羊水或是惡露沾到床鋪時使用的,生產時我用了很多片,但是生產之後,墊了產褥墊,基本上沒有外漏的情形


產褥墊:詩般蕾絲、靠得住

  上次用的是六甲村的,我不喜歡他那麼大一片,所以雖然買了兩包,用了一包以後,我就用普通的衛生棉了,這次買了網路上媽咪稱讚的夢幻逸品---詩般蕾絲,一包近 80 元,但是只有 6 片,聽說生完使用這個,傷口比較不會痛,我記得上次我傷口好痛11  ,痛了 7~8 天,所以這次,至少住院三天,我要用好一點的!我買了 6 包備用。靠得住則是普遍媽咪說便宜又好用的,一包 20 片 69元,這都要等我用過之後才能分享了


待產準備2  

拋棄式防溢乳墊:東京西川 (新品)媽媽餵 (新品)貝親 (妹妹用剩的)康貝 (自己之前用剩的)

  除了上次提到的媽媽餵,這次還另外買了東京西川的,東京西川的形狀和一般的產品不同,有點像是橄欖球的樣子,似乎會比較符合胸型,因為是日本製的,所以也不便宜;記得第一次時,根本用不到,但這次我還是會帶一些到醫院備用,因為人家說第二胎奶會來得很快,更何況我現在也還在餵阿(讓我真的有點緊張奶量會排山倒海而來aa92280c7b14a21aba07d07f38fb1eaa  )


待產準備3  

奶瓶:新貝親寬口徑母乳實感 (玻璃)

   貝親寬口徑母乳實感是混餵媽咪的好夥伴。那時在月子中心,我就是讓波樂使用自己準備的奶瓶,大致上是一天會使用一~二次,然後其他時間都是親餵,就這樣我已經餵到波樂快兩歲了,如果是在家裡,波樂是不用奶瓶的喔,他只要喝媽媽的ㄋㄟㄋㄟ。所以第二胎,當然也是用貝親的囉~

      只不過當年波樂用的是 PPSU,因為聽說玻璃奶瓶會降低母乳內抗體的活性,不過醫院也都是用玻璃奶瓶,再者通常瓶餵多半是冷凍奶,只要我在家我都會親餵,所以這次我就買了玻璃的,而且玻璃的熱母奶比較快,應該也會比塑膠奶瓶好清洗。波樂目前用的也是玻璃奶瓶,之後為了避免混淆,我應該會幫他換回 PPSU 的,使用良好的話 (搭配正確的奶瓶刷,較不易產生刮痕),PPSU 的壽命可以有一年

  不過新手媽咪需要注意,160ml 的奶瓶附的是 ss 尺碼奶嘴,適合新生兒;240ml 的奶瓶附的是 M 尺碼奶嘴,適合三個月以上的寶寶,右邊那包奶嘴是妹妹送的,因為他的小孩已經快要六個月,有些已經不合用了;而波樂現在用的都是 L 尺碼,波樂可是從舊款用到新款的寶寶喔!我個人覺得新款真的很棒!奶嘴除了比較不會霧化變硬,喝起來的嘴型更像在喝媽媽的ㄋㄟㄋㄟ,而且波樂從來沒有因為肚子脹氣半夜哭鬧過

  如果是要混餵的媽咪,建議使用寬口徑喔,這樣除了母奶比較好倒入瓶中,喝寬口徑的嘴型比較像在親餵,這樣比較不會乳頭混淆。我這次先準備了 3 大 3 小,到時不夠再買


待產準備4  

拋棄式內褲:這是待產和產後用的,因為不想還得費心內褲的清潔,所以我買了 5 包,共 30 件。注意有兩種材質,左邊的那種有點像是紙內褲,聽說這個不適合用普通的衛生棉,因為撕下來的時候,會撕破內褲,右邊的是棉質的,比較堅固,但是也不能太暴力,像我那時候就真的撕破了好幾件呢。

髮帶:目前我打算乖乖坐月子不洗頭,所以買了四條髮帶,準備之後可以把前額的頭髮遮起來,不過想是這樣想啦,誰知道我到時撐不撐得住呢,這一條 25 元


待產準備5  

棉花棒:愛的世界大頭棉花棒

這是之前買的,之前寶寶比較小都使用大頭的棉花棒,不論是用來擦乾耳朵或是清鼻孔都很好用,後來都是用一般或是更細的,所以之前的存貨正好可以拿出來用囉~


先分享到這裡,後篇待續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